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杂交大口鲶的产地在哪?如何养殖?


大口鲶也叫六须鲶,这种鱼的外形较大,在生活中不常见,可能许多人都还未见过它。目前杂交大口鲶的产地在哪呢?如何养殖?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杂交大口鲶的产地在哪?

目前杂交大口鲶的主要产地在珠江三角洲。大口鲶杂交种既具有大口鲶父本固有的个体大、生长快、摄食力强和肉质鲜美的特点,又具有鲶鱼母本固有的较温和、同类相残力较弱,摄食力较低和养殖成活率高的特点。

二、杂交大口鲶的养殖技术

1、珠江三角洲大口鲶杂交种成鱼养殖基本上采用单养方法,池塘除放养少量的鲢鳙鱼作为控制浮游生物繁殖以外,均不放入其他鱼类混养。每亩成鱼池放养7~8cm大口鲶杂交苗1200~1500尾。投喂饲料全部用切碎的冰鲜杂鱼。

2、每天投喂1~2次,投喂量最初按鱼总重量的7~8%,以后,随着鱼类的成长,下降至5%。在广东夏季水温(28℃~32℃)的条件下,养殖55~60天后,每尾平均体重0.4~0.5kg,最大每尾0.6~0.8kg,已达商品鱼上市规格。此时若不收获,一直养到年底,平均每尾体重3.5~4.0kg,最大可达6.0~6.5kg。成鱼养殖的饲料系数为2.8~3.0。按每年池塘养殖大口鲶杂交种两造计算,年亩产约1500kg。

3、大口鲶杂交不育,因此,每年需要通过鱼苗繁殖场杂交育种。珠江三角洲水质污染日益严重严重,而大口鲶和鲶鱼均来自江河,在繁殖过程中,胚胎和仔鱼对水质要求比较严格,对环境污染物较敏感,在胚胎和仔鱼发育过程中往往出现因水质欠佳而出现大量夭折死亡。珠江三角洲池塘主产区某些专门从事包括大口鲶杂交繁育的特种水产繁殖场可以考虑逐步从水质严重污染的地区迁移到水质良好的地区继续有效地从事各种优质鱼类繁育工作。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目前杂交大口鲶的主要产地在珠江三角洲,这种鱼不但生长快,摄食力强,其肉质也很鲜美,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杂交大口鲶呢?

关于杂交大口鲶产地与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饲料 鲶鱼 鳙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