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年末伏是哪天?末伏是指秋老虎吗?


三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三伏天又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眼下已经立秋,三伏天也到了末伏阶段,那么2021年末伏是哪天?末伏是指秋老虎吗?一起来了解下。

2021年末伏是哪天?

2021年末伏是8月10号,持续10天,马上即将进入末伏了。三伏天分为初伏、中伏和末伏,其中中伏最热,持续的时间最长,而末伏虽然进入到秋天,但是天气也是比较热的。

末伏是指秋老虎吗?

末伏俗称秋老虎,立秋以后,凉爽无比,如果来得晚,就导致了秋后还有一伏,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秋老虎”。今年立秋在末伏之前,一般立秋过后需要一段时间,大概18天左右才会凉爽,今年出现“秋老虎”的可能性并不大。

末伏要吃什么传统食物?

1、烙饼

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坊间一直以来都有“末伏”吃烙饼的传统食俗,烙饼作为一种北方人喜爱的面食,做法和口味也是不尽相同。有烫面的、葱油的、裹馅的、包糖的等十余种烙饼。

2、鸭肉

初秋末伏,很多人想“贴秋膘”,而鸭肉是初秋末伏特别值得吃的肉类。鸭肉富含蛋白质且容易被人体吸收,营养丰富具有滋补健脾胃的作用。

3、莲藕

俗话说“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初秋末伏正是莲藕热闹上市的季节,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价值正盛,“秋老虎”阶段应该多吃些莲藕,具有清热润燥,滋补益脾胃的作用。

4、黄瓜

初秋季节青绿色的黄瓜渐渐长成了土黄色的“老黄瓜”,而老黄瓜是消除暑热的佳蔬首选。黄瓜水分充足,维生素含量丰富,末伏“秋老虎”阶段多吃些黄瓜,清热润燥。

5、绿豆

末伏名义上属于秋季,不过“秋老虎”高温依旧,喝绿豆汤清热解暑非常不错。此外绿豆还可以制成绿豆汤、绿豆粥、绿豆糕,甚至自己做的纯手工绿豆冰棒,都是值得吃的消暑佳品。

末伏马上将至,秋燥之气最容易伤肺,此时可以多吃一些营养价值高,且水分足的食物,可以有效缓解末伏带来的秋燥,对身体十分有好处。

关于末伏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立秋 鸭肉 莲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