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草果主要产地在哪里?怎么挑选?


草果大家都很熟悉,在做菜时经常使用到草果进行调味,需求非常大。对于草果很多人一般买的是干品,基本没见过新鲜的,很多人表示当地也没有产,那么草果主要产地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草果主要产地在哪里?

草果主要产地在云南、广西、贵州等地,它是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晒干或低温干燥成干品出售。草果云南产地中,马关草果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特产,也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2001年,文山州马关县被誉为“中国草果之乡”。

马关草果栽培历史悠久,始种于明末清初,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现在马关草果已销往西北、东北、华东、中南诸多省份,出口至东南亚各国,非常出名。

草果在调料中的作用

草果在调料中起的作用主要是去腥除膻,增进菜肴味道,尤其适用于牛羊肉、鱼肉、猪肉等腥味食物。草果有着特殊的辛辣香味,人们在烹制鱼类,或者肉类等腥味重的食物时,加上草果可以有效的增香,以及去除腥味,让食物味道更加的清香可口,没有腥膻味。

草果怎么挑选?

1、颜色。市面上常见的优质草果,其颜色为红棕色或者棕色,而那些劣质的草果,颜色多为暗棕色或者其他颜色。

2、形状。草果品质优的话,外观为椭圆形,其表面还有三条明显的楞,楞有一定的弧度,被称作为钝棱。购买时注意这棱是否尖锐,如果特别尖锐说明果实不饱满,不建议购买。

3、果实内部。将草果打开,内部果实为乳灰白色,且颜色均有,则没有杂质,如果有杂色,多是已经变质了的草果。如果是优质的草果,就能够品尝出来微微的苦味和辛辣的香味。如果尝出有药味,说明已经发生变化。

以上就是关于草果产地以及挑选方法介绍了,草果是很受欢迎的调味料,此外它还是中药,对于很多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因此需求非常大,现在很多地区都有人工种植。

关于草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果 低温干燥 猪肉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