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三黄塘鲺跟本地塘鲺有什么区别?


塘鲺又叫做塘角鱼,学名胡子鲶,塘鲺有好几个品种,常见的两个品种主要有本地塘鲺、埃及塘鲺,此外还有三黄塘鲺,很多人分不清三黄塘鲺跟本地塘鲺,那么三黄塘鲺跟本地塘鲺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

三黄塘鲺跟本地塘鲺有什么区别?

三黄塘鲺跟本地塘鲺的主要分别在个头,以及肉质上,三黄塘鲺的个头比较大,容易喂养,就是肉有点腥味。而本地塘鲺个头比较小,但是肉质比较鲜美,一般比较常见的是本地塘鲺。

塘鲺常见的品种有哪些?

1、本地塘鲺

本地塘鲺一般叫做小口鲇、胡子鲶、土鲶、塘鲺。和埃及塘鲺主要的区别,就在于背部只有一小撮背鳍,且胡须只有2对四根上颌须可深达胸鳍末端,下颌须较短。本地塘鲺一般个体较小,体色多为浅黄色或土黄色。

2、埃及塘鲺

埃及塘鲺是我国自非洲引进试养的经济型鱼种,通常叫做胡子鲶,也叫革胡子鲶,埃及塘鲺和本地塘鲺有很大的区别,主要在于埃及塘鲺背部有很大一块背鳍,且有八条胡子(四对),一般体色发黑。埃及塘鲺繁衍能力、适应能力都很强,而且个头大长得快,是现在主要养殖品种。

塘鲺和鲶鱼的区别

当塘鲺生长的环境好,水质好的情况下,用来食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并且塘鲺也是一种营养丰富肉质鲜美的鱼种,塘鲺从外观上来看,在塘鲺的背部、腹部都有鱼鳍,并且背部的鱼鳍中藏有一根影刺,同时展开之后比较像一面三角小鳍,这些都是鲶鱼没有的。

鲶鱼就是常说的大口鲶、土鲶,一般土鲶的背部都是只有一根小鱼鳍,而在身体的其他位置并不会有鱼鳍存在。此外可以通过土鲶的胡须数量来判断它的身份,土鲶只有两根,而塘鲺则有八根,这也是一个非常容易区分的地方。

以上就是关于三黄塘鲺跟本地塘鲺的区别介绍了,塘鲺是现在主要的养殖品种,特别是埃及塘鲺很多地区都有人工养殖,经济效益也是较高的,对于塘鲺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三黄塘鲺跟本地塘鲺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鲶鱼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