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乳山牡蛎什么时候最肥?


现在很多人下馆子都想去吃海鲜,牡蛎是常点的一种菜,鲜美可口。吃过牡蛎的朋友都知道乳山产的比较出名,那边的牡蛎通常什么时候最肥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一、乳山牡蛎什么时候最肥?

乳山牡蛎一般在10月份至次年的5月份比较肥。牡蛎一般指牡蛎,俗称海蛎子,它是世界上第一大养殖贝类,其分布得较广,属于可被人类利用的重要海洋生物资源之一。牡蛎的肉不但比较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其含锌量在各类食物中居第一位,因此它属于营养价值较高的海产品。

二、乳山牡蛎为什么出名?

1、因为它适宜的生长环境,在著名的长寿之乡乳山气候温和、温差较小、雨水丰沛、光照充足等特点。当地人民对于环境保护的保护使得乳山牡蛎有了优质的生长环境,个头大,肉质饱满,鲜美口感,也是国内能生吃的牡蛎之一。

2、品质优良,乳山推广了三倍体牡蛎、“提高了品质。跟传统的乳山牡蛎相比,三倍体牡蛎生长速度快。基本可以一直保持肉质肥美的状态。

3、营养价值高,乳山牡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品。

4、政府扶持,乳山市抓住了山东建设“海上粮仓”的契机,改良牡蛎品种,创新养殖方式,形成了以乳山牡蛎为代表的特色,被授予“中国牡蛎之乡”荣誉称号。

三、牡蛎如何清洗?

1、活牡蛎

牡蛎外壳锋利,我们最好戴手套处理,然后用刷子把外壳上的泥沙清洗掉。

2、牡蛎肉

如果购买的是新鲜牡蛎肉,为了便于清理里面的碎壳和其它杂质,我们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清洗。

3、牡蛎肉干

如果是肉干,我们需要泡发清洗。可以在热水内加入适量的小苏打,不仅可以去除异味,还能更容易清洗。

生牡蛎在煮食时,外壳张开后再稍微煮3分钟即可,免得牡蛎肉变老。蒸食牡蛎的时候,可以待水沸后放在蒸屉上,待外壳张开后再蒸5-10分钟即可。不管是蒸牡蛎还是煮牡蛎,如果外壳没有张开,就一定不要食用,说明牡蛎是死的已经不新鲜了。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乳山牡蛎一般在10月份至次年的5月份比较肥。乳山牡蛎之所以比较出名,这跟它的生长环境,品质及营养价值有很大关联。

关于乳山牡蛎什么时候最肥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蛎 海洋 气候 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