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牡蛎上市时间几月到几月?什么时候最肥美?


牡蛎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海鲜,营养价值高,鲜牡蛎肉呈青白色,质地柔软细嫩,欧洲人更是把牡蛎称为“海中的牛奶”。那么大家知道牡蛎上市时间几月到几月?什么时候最肥美吗?

牡蛎上市时间几月到几月?什么时候最肥美?

一般来说,牡蛎在冬至至清明的时候最肥,牡蛎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肉质肥美,适合食用。从冬季和初春都是食用牡蛎的好季节,通常从5月份开始放养,一般养殖6个月左右可以开始捕捞,因此11月份就可以开始食用,一直可以食用到来年的5月份,但是进入12月份,天气开始寒冷之后牡蛎消耗少,能量蓄积多,肉质比较肥美,一直到来年的清明,即4月初的牡蛎都很肥美。

牡蛎主要产地在哪?

全球性分布。中国拥有丰富的牡蛎资源,是牡蛎的故乡,拥有利用牡蛎的悠久历史,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南方沿海一些地区的居民就掌握了牡蛎养殖技术。目前,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均有牡蛎生产基地, 其主要产地为福建、广东、山东、广西、辽宁、浙江等。其中长牡蛎是最重要的养殖物种。

中国出名的牡蛎产地有哪些?

1、电白牡蛎(广东茂名)、惠东蚝(广东惠州) 、潮汕牡蛎(广东潮州、汕头)等。

2、横琴蚝(广东珠海),珠海开始很多广西人过去养殖和打包批发生蚝形成了很大规模,珠海蚝产量非常大,很适合烧烤。

3、钦州大蚝(广西钦州),传统是蚝苗培育基地,近年来也大量养殖大蚝。

4、荣成牡蛎(山东威海)、南海牡蛎(山东南海)、红岛海蛎子(山东青岛)等。

5、乳山牡蛎养殖品种以太平洋牡蛎为主,采取筏式养殖方式。养殖区域主要分布于西至乳山口、东至浪暖口的开阔水域内。牡蛎产业已成为乳山市渔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6、湛江牡蛎被渔民称为“猫耳蚝”,其体形较小,最大个体体长约3厘米。

7、湾牡蛎(大连),大连湾牡蛎因其产地在大连湾附近海域而得名,肉肥,味鲜美,营养丰富。

8、宝安沙井蚝(广东深圳),南山牡蛎(广东深圳)、深圳是广东最早养殖生蚝的地方之一,特别是沙井蚝品质非常好,蚝干广受欢迎。

除此之外,庄河牡蛎、漳州牡蛎、防城港蚝、北海生蚝、程村生蚝、台山蚝、晨洲蚝等都是比较有名的牡蛎产地。

关于牡蛎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蛎 清明 冬至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