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海刀鱼和渤海刀鱼的区别


刀鱼又叫做刀鲚,毛鲚,学名是长颌鲚,是一种洄游鱼类,我国很多地区都有产,刀鱼产地主要有长江、东海、渤海等,不同地区产的刀鱼是不一样的,那么东海刀鱼和渤海刀鱼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东海刀鱼和渤海刀鱼的区别

1、渤海刀鱼

渤海刀鱼主要是黄河刀鱼,全身呈银白色,体长为20厘米~40厘米,体长为体宽的5倍~7倍,最大的重约250克。黄河刀鱼多油,脂肪丰富,肉质细嫩、多刺,熟后鲜味奇佳,浓香异常。

2、东海刀鱼

东海刀鱼主要是长江刀鱼,体形狭长侧薄,颇似尖刀,银白色,肉质细嫩,但多细毛状骨刺。肉味鲜美,肥而不腻,兼有微香。

刀鱼还有哪些品种?

1、长江刀鱼

长江刀鱼在长江中下游分布甚广,从长江口直至洞庭湖一带,包括各通江河道和湖泊,在海洋里主要分布在近海。长江刀鱼与河豚、鲥鱼并称为“长江三鲜”,又因肉味鲜美、脂肪多,细嫩丰腴而位列三鲜之首。每年春季,刀鱼会从河口溯江而上进入江、湖中产卵繁殖,清明节前,为食用刀鱼的最佳时期。

2、钱塘江刀鱼

钱塘江刀鱼主要分布在钱塘江桐芦以下的干流里,海洋中主要分布在浙江沿海和舟山群岛一带。钱塘江刀鱼体形狭长侧薄,颇似一把尖刀,通体银白色,但现在很少见到其身影了。

3、黄河刀鱼

黄河刀鱼于每年早春进入渤海湾,清明前到达黄河口附近作短期停留,就地摄食,清明前后入河口上溯,大多进入东平湖,少数上溯至开封附近。黄河刀鱼又叫茅刀鱼、黄河鱽鱼等,在黄河口一带生存,因其形似利刀而得名。身薄色亮,细鳞小肚,吻短圆突,像一口尖刀,是一种可以和长江刀鱼媲美的一种名贵鱼类。黄河刀鱼是生长在黄河下游的珍稀鱼类,而黄河经常断流,因此现在存量非常少。

4、定居型刀鱼

定居型刀鱼只分布在长江下游及附属湖泊中,以太湖、巢湖等为主。定居型刀鱼个月体长可达100mm,成鱼最大个体体长为340mm,体质量155g。

以上就是关于东海刀鱼和渤海刀鱼的区别介绍了,总之刀鱼一般是以产地来进行命名的,不同产地的刀鱼其品质是不一样的,而其中长江刀鱼是最出名的,其次是黄河刀鱼,对于刀鱼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东海刀鱼和渤海刀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清明 海洋 刀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