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水蛭卵茧一斤多少个?


水蛭就是我们俗称的“蚂蟥”,农民朋友经常能见到它,尤其是搞双枪的时候,秧田里到处有水蛭,不少农民被它咬过。其实水蛭的作用比较多,要能运用于医学,因此会专门有人养殖它赚钱。那水蛭卵茧一斤多少个?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

一、水蛭卵茧一斤多少个?

据相关市场了解到,通常水蛭卵茧一斤有380个左右,具体要看单个卵茧的实际重量来计算。

二、水蛭卵茧孵化的步骤

1、选种

要求二年至三年生长且体重在20 克以上,体节明显、排泄黏液较多、色泽美丽、生殖器明显、身段强健的水蛭作为种蛭;

2、种蛭消毒

选好的种蛭用2%。高锰酸钾稀释液消毒10分钟后,轻轻投放到产卵池;

3、投种

把消毒后的种蛭放入带网箱的产卵池中,投种时间为3月10日至4月10日之间为宜;

4、交配、产卵

在日平均温度10度以上后水蛭开始交配,并在日平均温度15度以上后开始产卵;在交配产卵时期 要连结种塘水位30-40cm之间,并连结四周环境寂静;

5、茧卵整理

在水蛭产卵后10天开始人工收罗茧卵,收罗的茧卵放入保温箱中,收罗分2-3 个批次举行,一星期一批;在保温箱底放一层保湿泥土,茧卵放在保湿泥土上,再在茧卵上盖布,在布上放一层保湿泥土;

6、入孵化房孵化

把保温箱放入孵化房中,连结温度在20-30度、湿度70-80%;第七步孵化出苗,发现50%茧卵 成熟开始出苗,要重新整理保温箱,让先出的幼苗放到育苗池,一样平常出苗分2-3 批举行,同批次的苗放入同一苗池。

三、水蛭的天敌有哪些?

水蛭的天敌有蛇、老鼠、蚂蚁、水蜈蚣、蛙等,这些生物都可以以水蛭为食。老鼠是水蛭的主要天敌,常会大量吞食水蛭,尤其是在岸边活动时,失去了防御能力,很容易被老鼠吞食。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通常水蛭卵茧一斤有380个左右,如果各位也有想法养殖水蛭赚钱,可借鉴学习上面的一些水蛭卵茧孵化步骤。

关于水蛭卵茧一斤多少个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蛭 出苗 日平均温度 水蜈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