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福建海蛎什么时候最肥?福建海蛎哪里产的好?


福建是我国海蛎子的优质产地之一,当地人喜食海蛎,更会吃海蛎。比如福州的海蛎饼、海蛎抱蛋,莆田的紫菜海蛎煎蛋等等都是超级美味,可以说,海蛎就是福建沿海人民赖以生存的饮食王道。那么福建海蛎什么时候最肥?福建海蛎哪里产的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福建海蛎什么时候最肥?

福建海蛎最肥美的季节就是12月到来年开春。不过,一般来说海蛎子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因为它是一种卵生生物,只是相对来说海蛎子在冬季的和初春的时候食用会更好。因此想要享用福建海蛎美味的朋友,可以在春节前后来此品尝。

福建海蛎哪里产的好?

1、黄金牡蛎

黄金牡蛎是以福建牡蛎(俗名:葡萄牙牡蛎,也是外来引进品种)为基础,培育出的一种外壳通体金黄,可生吃的黄金牡蛎。该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遗传性能稳定、等优势特征,养殖试点在泉州深泸湾。

2、霞浦牡蛎

霞浦牡蛎主要品种为褶牡蛎和近江牡蛎。霞浦沙江乡一带水域开阔,位于台湾海峡西北岸,受海洋气候影响,季风特点明显,冬暖夏凉,霜雪少见。这里的蚝不仅产量较高,还味道浓郁。

3、霞美牡蛎

霞美牡蛎属于褶牡蛎种类,历史悠久,早在清朝地方志书就有记载用破瓦缸、乱厂头养蚵的史实,随着养殖技术革新和进步,从乱石头养蚵发展到条石-棚架-浅海吊养等养殖模式。是福建省农产品中的名牌产品。

4、漳江口大蚝

漳江口大蚝产自福建漳州云霄,地处东南沿海,属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四季常春,光照充足,气候宜人,境内水系发达,淡水充沛,海洋渔业资源十分丰富,盛产泥蚶、巴非蛤、缢蛏、大蚝(牡蛎)等高优水产品。 

5、漳州旧镇大蚝

旧镇大蚝产自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旧镇,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得益于优越的气候和地理条件,旧镇大蚝以肉质紧实饱满而著称。

总的来说,福建海蛎和其他地区一样,也都是在冬春季节食用最为适宜。而福建海蛎产地分布较广,各地品种也是不一致的,因此在口感和营养上也略有区分。大家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海蛎进行食用即可。

关于福建海蛎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蛎 气候 品种 海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