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参什么季节吃最好?每天最多吃几个?


海参是一种比较名贵的海鲜食材,营养价值相当高,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即使不是沿海城市的朋友家里也会经常购买海参来食用,那么海参什么季节吃最好?每天最多吃几个?

海参什么季节吃最好?每天最多吃几个?

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吃海参。但过去有秋冬最适合之说,主要是由于过去的采捕和储存技术有限。海参夏季会钻入泥沙中夏眠,只有每年秋末冬初,气温适宜、海参肥沃之时才能采捕。加上过去的加工方法落后,不能长时间保存海参,因此只有在秋冬才能吃到海参。所以,事实上海参一年四季都可以吃。

吃海参是要注意食用量的,体质虚弱的人每天最好不要超过一只海参,否则是比较容易上火的。

买海参怎样挑选?

1、从规格上来识别

特大规格的每斤30头左右,大规格的每斤40-50头,中规格的一般在每斤60-80头,而小规格的则每斤在100头以上。

2、从形状上来识别

优质的海参体形盈满呈圆柱形,刺是直挺的,这样的海参很轻,并且参肚部的小腿排列整齐,而劣质海参则完全相反。

3、从成色上来识别

优质的干海参经过水泡后常常呈现正宗的玛瑙色,弹性比较高,口感极好,软软的、糯糯的,基本上都是整体,没有破碎,也没有异味。

4、从加工方法上来识别

一种是传统的加工工艺,就是通过搓草木灰的海参。一种是纯淡干海参,这种方法加工而成的海参,没有无盐分,无灰,无水分。不过,这种纯淡干海参的价格要远远高于搓草木灰海参。

海参是珍贵的食材,吃海参的好处其实不用多说了,大家在市场上购买海鲜时,千万不要被忽悠上当买了不好的。

关于海参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识别 草木灰 破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