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鲜菇产地主要在哪个省?


海鲜菇又叫做蟹味菇,海鲜菇味道鲜美,质地脆嫩,营养价值高,是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很受消费者欢迎,很多地区有种植。那么海鲜菇产地主要在哪个省?一起来了解下。

海鲜菇产地主要在哪个省?

海鲜菇产地主要在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福建省有栽种。其中福建省的顺昌是海鲜菇主要产地之一,顺昌县是全国海鲜菇的主产区,产的海鲜菇销往北京、上海、等26个省份,并远销欧洲、美国、香港、越南等境外市场,占全国海鲜菇市场份额的65%以上。

顺昌位于福建省中部偏北,属中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当地环境好,森林覆盖率高,是各种阔叶树木、杉木生长繁衍最佳地区,为顺昌海鲜菇的生产提供了丰富的木屑原材料。产出的顺昌海鲜菇菇冒、菇柄大小均匀,鲜菇颜色通体洁白,菌肉肥厚,质地脆嫩而有弹性,味道鲜美的特色。

海鲜菇怎么做好吃?

1、海鲜菇炒肉

做法:猪肉切成细条,用淀粉、生抽料酒腌一下,海鲜菇撕成细丝,用开水焯一下,热锅放入适量的花生油、放入猪肉丝爆炒,放入海鲜菇翻炒,放入胡萝卜丝、青椒丝,放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最后放入适量的味精、即可出锅。

2、凉拌海鲜菇

做法:老姜、大蒜、二荆条、小米辣分别切碎,蒸锅里放入清水烧开,放入海鲜菇蒸熟,将海鲜菇里的汁水倒掉,然后盘子里铺上姜末、蒜粒、二荆条、小米辣,然后再淋上生抽,陈醋,辣椒油,花椒油,盐,拌匀即可。

3、鲜菇鱼头汤

做法:香葱、胡萝卜、生姜分别处理好,海鲜菇清洗干净待用,锅内热油,放入姜片爆出香味儿,然后把鱼头加入,保持中火,将其煎到两面金黄,然后改大火加入到沸水中,滚烫翻滚15分钟左右,然后将胡萝卜、海鲜菇、葱段一起加入,保持大火,继续约10分钟,关火后,加入食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海鲜菇产地及做法介绍了,海鲜菇味道鲜美,食用口感极佳,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一直很受欢迎,国内的海鲜菇基本是由福建顺昌供应,话说对于海鲜菇产地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海鲜菇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胡萝卜 荆条 猪肉 小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