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火参果如何保存?怎么挑选优质火参果?


火参果也叫刺角瓜,它的外表是金黄色,是一种比较奇特的水果,在市场上不常见,其营养价值很高。火参果是如何保存的呢?怎么挑选优质火参果?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火参果如何保存?

1、存放在通风、阴凉处

将火参果放在通风阴凉处,火参果摆放时要彼此之间隔开一些空隙,不要让它们刺碰刺,保证火参果的外皮没有被破坏。这样,火参果一般都可以放几个月。

2、用保鲜盒或者保鲜袋

保存火参果可以选择用保鲜盒或者保鲜袋来保存,但前提是你要确保你选择的保鲜盒或者保鲜袋是优质的,一般的环扣式保鲜盒,也可以保鲜,不过在保存的时间上可能会较短些,想存放得长久些,可以用按扣式、能保鲜真空防菌的保鲜盒。

二、怎么挑选优质火参果?

1、在挑选火参果的时候,要注意火参果是橄榄状果形,要选择果大肉实、有光泽以及闻起来有类似柠檬、香蕉以及黄瓜的混合香味的火参果。

2、优质火参果的外观都非常漂亮,成熟的火参果果皮呈金黄色,表面有小刺,果皮呈金黄色的火参果吃起来会的比较酸,而表皮呈青色的火参果则的更为可口,这时候就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选择比较酸的还是比较可口的。

三、火参果的吃法

1、吸着吃

将火参果平躺,从橄榄状的一端切下去,然后将吸管插在果肉中,稍微捅几下,因为刺角瓜没有什么甜味,所以可以挤一些蜂蜜进去,搅混后用吸管吸着吃,建议用吸珍珠奶茶那样的大吸管,不要用小吸管哦。

2、挖着吃

将火参果平躺,切成两个椭圆形的两半,淋上蜂蜜后用勺子挖着吃,当然也可以将果肉挖出来,放在碗里,再拌着蜂蜜吃。

在上文,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火参果的两个保存方法,如果买多了可以借鉴下。另外大家还可学习上面的方法来进行挑选优质火参果,觉得本文还不错的话欢迎进行收藏。

关于火参果保存与挑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蜂蜜 刺角瓜 橄榄 柠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