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阳光玫瑰葡萄苗哪里有卖?有何优缺点?


阳光玫瑰是一种从日本引进的葡萄品种,有着“青提中的爱马仕”之称。其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口味极佳,深受我国消费者喜欢。更关键的是,阳光玫瑰葡萄丰产稳产性强,还具备不错的抗病能力,因此在全国各地葡萄种植园区人气都很高。那么阳光玫瑰葡萄苗哪里有卖?有何优缺点?一起来了解下吧。

阳光玫瑰葡萄苗哪里有卖?

阳光玫瑰目前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栽种,包括云南、四川、陕西、甘肃、广西等地。而这些原产地基本都上有苗木出售,尤其是一些优质产区,苗木供应的品质都还不错。当然,大家也可以在网上购买阳光玫瑰葡萄苗,注意选择正规平台即可。

另外,买会的苗木,若当年不栽的话,需要注意好贮藏方法。北方需挖深1m,宽2m的坑进行护苗,以防冻害,南方就在地面上用沙子把葡萄根护实浇水,南方千万不要放在通风不良的屋内。

阳光玫瑰葡萄苗的优缺点

一、优点

1、品质极优。浓郁的玫瑰香混合着桂花香味馥郁芬芳,果肉脆而汁多,皮薄而无涩,糖度高普遍20,最高28度。

2、抗病,综合抗病力高于夏黑与巨峰类似。

3、花芽分化好,可短梢修剪。

4、长势旺,新建园可快速成形,负载能力高,亩产4000斤以上仍有较好的表现,糖度依然可以达到18度以上。

5、易于无核化,且无核后风味更好。

6、果粒大,膨大处理后可获得16克以上果粒,且风味不受影响。

7、果粒耐贮运。在未做好穗形时,将果粒带果梗剪下包装,可进行长途运输和冷库保鲜。

二、缺点

1、大小粒较重,尤其在激素处理不当的情况下更严重。

2、普遍表现出病毒病症状,尤以贝达砧嫁接苗表现较重,严重发病植株不能形成产量。

3、易产生果锈,凡果粒颜色达到金黄色的,几乎都产生果锈,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不会太在乎。

4、易发生日灼。

总的来说,阳光玫瑰葡萄的种植前景还是不错的,但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原本价值昂贵的阳光玫瑰,如今跌落神坛。因此选好苗木,保障品质,有利于提高种植利润。

关于阳光玫瑰葡萄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玫瑰 葡萄 处理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