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漳浦紫菜哪里产的?价格多少钱一斤?


紫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材,营养价值丰富,做法多样,口感鲜美,一直受消费者喜爱,喜欢吃紫菜的应该买过漳浦紫菜,但你知道漳浦紫菜哪里产的?价格多少钱一斤?一起来了解下。

漳浦紫菜哪里产的?

漳浦紫菜的产地是福建省漳州市南部沿海县,也就是漳浦县产的紫菜,而在漳浦紫菜中,六鳌紫菜是漳浦的一张名片,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非常出名。六鳌当地紫菜养殖历史悠久,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当地产的紫菜从宋时就已经是贡品,清末民初更是出口东南亚,有“黑燕窝”之美誉,更有“产量看霞浦,品质看六鳌”之名。

漳浦紫菜价格多少钱一斤?

漳浦紫菜价格受品质还有市场行情等影响,一般最贵的是头水紫菜,价格上百元一斤,漳浦头水紫菜最新上市售价大约在每斤120元左右,后面会下降到80-90元/斤左右,而二水紫菜虽然只比头水紫菜晚半个月左右收割,但头水和二水的价格却相差了二三十元。并且接下来的二水、三水等都会一次比一次便宜,同片紫菜差不多可以收到十来水。因此漳浦紫菜的价格有几元到上百元的差异。

漳浦紫菜的特点

漳浦紫菜从育苗到采收大概要历经四十多天的生长周期,中间还要经过反复的人工管理,每隔三五天,养殖户需要开船到20几米深的外海,将正在生长的紫菜收回岸上进行日晒,当天晒干后,就会把紫菜放回海里继续生长,最大限度地提升紫菜的色泽和口感,同时加快生长周期。

正是这样古老传统的人工养护和得天独厚的深海生长环境,造就了六鳌紫菜鲜嫩清甜的独特口感。六鳌紫菜具有口感幼嫩、脆爽、清香、叶甜、无沙、营养丰富等优点,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产品销往上海、广东、深圳、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等地。

以上就是关于漳浦紫菜的介绍了,紫菜俗称长寿菜,也称海苔,是一种不含胆固醇的纯天然野生食品,历来被人们视为海味珍品,现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人工种植,话说你最喜欢吃哪里产的?

关于漳浦紫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