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如何选购无病高产草莓苗?


草莓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水果,市场价格一直就不便宜,二三十元一斤是比较常见的,因此有些人会专门种草莓赚钱。那么如何才能选购到无病高产草莓苗呢?下文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

如何选购无病高产草莓苗?

1、纵观全局

如果整个苗地的苗子出得比较均匀,整个垄上比较丰满,说明母苗繁育能力非常强,是没有病的;如果说缺苗断垄很厉害,说明母株是有病的,通过这个来反映了母苗是没有问题的,繁育的苗子能力是很强的。

2、看是否有病害

(1)炭疽病

这就要细细地看了,炭疽病斑点是实心的小黑点,首先要看一下叶子是否有实心的小黑点。

(2)青枯病

第二是看一下有没有发生青枯病的可能,青枯病的前兆是很多叶子上带有青枯病的病斑,就是角斑病的病斑,角斑病上有很多像水烫式的浓点。

(3)黄萎病

大家都知道黄萎病是大小叶,苗子上面有三片叶,正常的苗子对称的两片叶叶子是一样大的,如果在苗地里发现很多对称的叶子有一片叶特别小的苗子也坚决不要,因为它是带黄萎病的,栽到地里也是必死无疑,产量非常低,这是在苗地里通过叶片可以直接观察到的三大病害。

3、看根系

要确认下拔出苗子的根系,看一下根系的质量如何,如果根系漂白说明地是比较适合育苗的。

4、看茎基部

准备一些刀片,对苗子茎基部进行横切和纵切,横切完之后苗子中间是木质部,里面是导管,往外是韧皮部,首先要看一下木质部和导管还有韧皮部是不是漂白的,如果里面有变色的有黄色的,或者黑色的,里面肯定是感病的。炭疽病有两个表现,一个是通过叶片表现,另外还通过茎基部表现,所以一定要选几棵苗子来进行横切和纵切,通过这些来观察才能确定这个苗子是不是一个真正无病的苗子。

5、问苗龄

高产苗选择苗龄60-70天苗子是最佳的,前面繁育的第一棵苗子肯定是苗龄特别长的,不要要,后面没有超过5片叶的苗子也别要!要选择中间的苗子,这些苗子带回到大棚里就会为高产无病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那么苗子后期的产量绝对是非常高的!

对于草莓种植户来说,首先就需要选购到无病高产的草莓苗,这样种草莓才能赚到钱。上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选购无病高产草莓苗的要点,觉得本文还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选购无病高产草莓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炭疽病 黄萎病 角斑病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1-08-20/hq_193155.html

  • 棉枯、黄萎病 分布
  • 桃炭疽病
  • 葡萄炭疽病
  • 炭疽病1
  • 炭疽病
  • 棉黄萎病
  • 棉黄萎病1
  • 棉枯黄萎病1
  • 棉炭疽病
  • 棉炭疽病病叶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