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羊腰子是什么?怎么做好吃?


近几年,羊肉很受欢迎,很多地区都有养羊,羊的全身都是宝,基本都是可以食用的,比如羊宝、羊蹄、羊腰等,对于羊腰子很多人不清楚,那么羊腰子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羊腰子是什么?

羊腰子是羊肾,羊腰子一般颜色呈红黑色,腰果形,两侧对称且颜色红润均匀,羊腰脂肪含量很低,同时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多重矿物质维生素,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铁、磷、硒等营养元素,此外其入口嫩滑多汁,爽口下饭,因此很受欢迎。

羊腰子怎么做好吃?

1、爆炒羊腰子

做法:将羊肾先剖成两半,去膜皮,切成片,漂洗净,切成小块;羊肾用盐、黄酒、拌匀后将羊肾片腌渍片刻,备用。热锅凉油,将大蒜先爆香,腌制处理好的羊腰子倒入快速翻炒,然后加入洋葱,辣椒,胡萝卜丁等,再加些耗油、白糖、盐进行翻炒,出锅装盘即可。

2、孜然羊腰

做法:将葱切小段,蒜切碎末,姜切碎末,红辣椒切小段,洋葱洗净后,切小块备用,青椒切小块,将羊腰子上的油去掉,白膜去掉,将羊腰子切成两半,将中间的白色部分去掉,切成条状。放入加了盐的开水焯烫一下,捞出洗净,炒锅放油加入葱姜蒜、红辣椒爆香,然后加入洋葱炒香后,再加羊腰子爆炒,加入盐、五香粉,花椒粉,胡椒粉,孜然调味,快熟时加入青椒翻炒几下,放入适量的鸡精即可。

3、清炖羊腰

做法:羊腰表面的白膜去掉,洗干净,充分焯水,加入料酒后洗干净,准备酒,葱,花椒,锅子中加入水,依次放入葱和花椒,倒上料酒,煮好后放一把枸杞,煮好的腰子取出,切片,放在碗中,放盐,香菜碎,白胡椒碎,舀汤,淋芝麻油就可以开吃。

4、香酥煎羊腰

做法:腰子洗净,切片,然后料酒,4-5勺腌制,放入2勺花椒油,然后羊腰下锅小火慢煎,煎到变色,油脂煎出来,外面有油梭子的状态捞出,最后,烧烤料,孜然,腰子,再下锅,里面不放油,大火翻炒,放入香菜,待香菜变软马上出锅,然后可以在撒点烧烤料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羊腰子的做法介绍了,羊腰子烹饪方式多样,可以煎炸炒炖等,口感独特,营养价值高,是非常受欢迎的食材,话说你最喜欢羊腰子哪种做法?

关于羊腰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青椒 红辣椒 花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