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出伏吃什么传统食物好?


随着立秋节气的来临,炎热的三伏天也马上将要过去了,本周也即将迎来出伏,出伏以后天气的气温变化会更加明显,因此大家千万更加不可贪凉。下面一起了解下出伏后吃什么传统食物好?

出伏后吃什么好?

1、多吃润的食物

例如梨(生吃或蒸熟再吃均可)、百合、玉竹、沙参、石斛、荸荠、枸杞等,可以润心肺、养胃阴。而带有胶质或是质地黏稠的食物也有“润”的效用,例如银耳、海带、山药、莲藕、秋葵、菇类、海参、海蜇皮等。

2、蜂蜜水

蜂蜜可以润燥、清热,喜欢喝茶的人,秋天可以用杭白菊泡茶,半发酵的乌龙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3、多喝粥

秋天早餐若能吃些温热粥或药膳粥,可说是养生一大良方,对于平时脾胃虚弱的朋友最为合适。

4、西红柿

西红柿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

5、茄子

茄子的营养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

6、葡萄

葡萄酸甜可口,正是此时的当季水果。鲜葡萄又可制成葡萄汁、葡萄干和葡萄酒。

出伏以后养生注意事项

1、早睡

出伏之后是天气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自然界的阳气渐弱,人体内阴阳之气的盛衰也随之转换,经过昼长夜短炎热的盛夏,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现象,特别是老年朋友。

此时如果不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秋乏”更容易出现。专家建议要减缓“秋乏”,睡眠尤其要充足,最好比平时多增加1小时睡眠。

2、室内多通风

出伏以后,气温逐渐降下来,而且出伏以后雨水会逐渐增多,空气中的霉菌遇到适宜条件,便会在媒介物上生菌。出伏以后要注意勤通风,选个晴朗的日子,把衣物从箱中取出,挂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综上就是出伏以后的一些注意事项,大家可以多吃碱性食物,而蔬菜就属于碱性食物,银耳、蜂蜜、柠檬等润燥的食物也是不出的选择,但是大家也要根据个人不同的体质再来选择。

关于出伏吃什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银耳 茄子 蜂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