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藻参产地在哪?海藻参要怎么做好吃?


海藻参又叫海茸,是一种高级海藻,属于褐藻类。其口感鲜美,且含有丰富的钙、碘、铁、钾、纤维质及海藻胶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实为时下最健康美味的营养食品。不过,海藻参产地极地,想吃到海藻参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那么海藻参产地在哪?海藻参要怎么做好吃?一起来了解下吧。

海藻参产地在哪?

海藻参的生长条件极为的苛刻,全世界仅智利南海沿岸未经任何污染的海域中,才能少量生长。是野生天然的深海植物中珍贵的一员。

海藻参要怎么做好吃?

1、清洗:将海藻参用清水清洗2-3遍。

2、脱盐:用3L以上冷水浸泡10分钟 。

3、焯水:用沸水焯一分钟。

4、沥干:将海藻参控水沥干。

5、调料:倒入秘制海藻参调味汁,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姜丝、辣椒、黄瓜丝、香菜等配料,与海藻参充分拌匀。

6、装盘:装盘即可食用。

褐藻类植物有哪些?

褐藻的分类褐藻门成员是一群较高级的藻类,约1500种,分布大陆沿岸的冷水水体,淡水种罕见。其颜色取决于褐色素(墨角藻黄素)与绿色素(叶绿素)的比例,从暗褐到橄榄绿。充气的气囊使叶状体的光合部分浮于或接近水表。褐藻的形状和大小各异,从呈异丝体的附生藻(水云属)到复杂、巨大的长1-100米的大型褐藻(海带属、巨藻属及Nerocystis属)。岩藻是褐藻的一个类型,浮生(马尾藻属)或附生于岩石海岸(墨角藻属、泡叶藻属)。

褐藻行无性和有性生殖;动孢子和配子都有两根不等长的鞭毛。褐藻曾是碘和钾碱的主要来源,现仍是褐藻胶(一种凝胶,在食品烘烤和冰淇淋制造中做稳定剂)的重要来源。某些种用做肥料,有几种在东方作为蔬菜(昆布属)。总之,褐藻是一群较高级的藻类构成的,大陆沿岸的冷水水体是它们主要的聚集地,在淡水中不多见。

总的来说,海藻参和海带一样同属于褐藻类植物,其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全身都是宝。但目前产量相对较低,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

关于海藻参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藻 大陆 藻类 海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