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腊八豆是哪里的特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腊八豆,腊八豆在一些地方是很传统且极具特色的一种食物,不仅是在家常菜中常见,在外面的面粉馆里也会把它作为一种配菜,那么腊八豆到底是哪里的特产?

腊八豆是哪里的特产?

腊八豆是湖南省地方传统小吃之一,腊八节节日食俗,制作材料有黄豆、花椒、盐等。已有数百年历史,民间多在每年立冬后开始腌制,至腊月八日后食用,故称之为“腊八豆”。其成品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且十分鲜美,因而很受人们的喜爱。

腊八豆制作方法

材料:黄豆500g、生姜100g、盐50g、干红椒50g等。

做法:

1.黄豆提前泡得完全涨发。

2.黄豆在电饭锅里煮熟。

3.黄豆凉凉之后,放在一个密封的盒里或是灌里进行头一次发酵。

4.十几天之后,上面成这样的,有点黏涎。

5.姜剁碎。

6.黏涎的黄豆放入一个干净的大碗里。

7.加入食盐。

8.加入剁好的生姜。

9.加入辣椒碎末。

10.拌匀。

11.烧一壶开水凉凉,倒进去。

12.准备几个干净无水的瓶,把拌好的腊八豆放进瓶里,凉开水要没过豆子,然后在上面再加些盐或是凉熟油做隔离层。

13.用保鲜膜扎紧瓶口,放十五天左右即可开吃。

腊八豆和纳豆的区别

腊八豆和纳豆都是发酵物,但是发酵的方式不同,所形成的效果也不同,营养成分也不同。

腊八豆是湖南省汉族传统小吃之一,在当地比较常见,基本上很多人家里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做上一两坛放家里,由于每家的习惯不一样,因此腊八豆的味道其实也可以说风味各不相同,小编就比较喜欢吃奶奶家里做的,那个味道最正,除了腊八豆以外,家里还会腌制茄子皮、酸豆角之类的,都是下饭的必备菜。

关于腊八豆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豆 发酵 生姜 花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