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苍南紫菜产地在哪?紫菜要如何正确挑选?


苍南紫菜是我国优质的地方紫菜品种之一,其藻体大、富光泽,质量上乘,深受消费者青睐。除了味道好之外,苍南紫菜的保健作用也十分明显,进一步提升了苍南紫菜的品牌影响力。那么苍南紫菜产地在哪?紫菜要如何正确挑选?一起来了解下吧。

苍南紫菜产地在哪?

苍南紫菜产于浙江最南端的苍南县,苍南县是全省的海洋渔业大县,海域面积3783平方公里,常年海水监测指标超过渔业水质第一类,是苍南紫菜生长的优良场所,素有“中国紫菜之乡”的美誉。苍南紫菜养殖历史已有近40年,年产干紫菜产品约10000吨,是苍南特色现代化农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

新鲜紫菜要怎么晒干?

1、首先要分批放入大框内进行冲洗。

2、然后在放满水的水槽内放入竹席,把适量冲洗好的紫菜均匀地铺在竹席上。

3、抬起竹席,以45度角架设在墙边或栏杆上。

4、每隔两三小个小时,把竹席的上下位置调换一下,保证两头都能得到充分的日晒。

5、晒干后的头茬紫菜,慢慢地从竹席上剥离下来,就可以裁剪装袋出售了。

紫菜要如何正确挑选?

1、看光泽

 一般好的紫菜是深褐色或者紫褐色,有天然的光泽。干紫菜有弹性,不易碎。

2、浸泡

用水浸泡一下,即可分辨紫菜的真假。好的紫菜泡发以后颜色整体呈现比较清澈的颜色,而假的紫菜泡发以后,浸泡过的水会呈紫红色或墨汁一样的颜色。

3、用火烤

一般烤完以后质量好的紫菜是绿色的,如果烤完以后变黄色则是假的紫菜。另外,如果是塑料做的紫菜,燃烧后还会有一股非常刺鼻的气味,购买之前可以用手摸一下,很容易就能感受到是否为塑料材质的。

总的来说,苍南县是我国优质的紫菜产区,所产的紫菜品质极佳,但市场上整体来说紫菜良莠不齐,在选购的时候,除了要注意产地的区分之外,还得注意好选购方法才行。

关于苍南紫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海洋 农业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