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宜兴大闸蟹有何特点?大闸蟹不适合跟哪些水果吃?


大闸蟹是很多人都比较喜爱吃的一种水产食物,它分布在许多地区,宜兴大闸蟹就一直很出名,不少人买着吃。那宜兴大闸蟹有何特点呢?大闸蟹不适合跟哪些水果吃?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宜兴大闸蟹有何特点?

1、宜兴大闸蟹是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的特产。宜兴大闸蟹不但蟹种正宗,而且蟹的纯度高、生存力强、成蟹的只型大、产量高。宜兴大闸蟹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宜兴滆湖水质优良,繁育和养殖中华绒螯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但蟹种正宗,而且扣子蟹的纯度高、生存力强、成蟹的只型大、产量高。宜兴现有中华绒螯蟹养殖基地13万亩,主要分布在滆湖地区。成蟹销往全国各地。部分出口。

二、大闸蟹不适合跟哪些水果吃?

1、柿子

我们都知道螃蟹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螃蟹和柿子都是寒性的食物,两者一起吃只会寒上加寒,对身体健康不利。而且,柿子中含有丰富的鞣酸物质,螃蟹中则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两者遇到一起也会出现反应,形成不易溶解的鞣酸蛋白,影响人体正常消化。

2、梨

梨也是寒性水果,螃蟹也是寒性食物,如果与螃蟹一起食用,则会导致加重体内寒气,对肠胃也会有一些损伤,不利于身体健康。

3、香瓜

香瓜也叫做甜瓜,它也属于寒性水果,适量食用可以清热降火。但是如果香瓜与螃蟹一起吃,则会倒是肠胃受到损伤,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三、大闸蟹一般蒸多久?

通常15到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蒸大闸蟹一般需要15-20分钟左右。不过蒸大闸蟹的时间,与大闸蟹的大小相关,如不超过3两的螃蟹一般水开后蒸十分钟即可,4两的螃蟹水开后蒸12分钟,4两以上的螃蟹,就需要十五分钟左右,一般每多重一两,时间就需延长两分钟。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宜兴大闸蟹是江苏无锡市宜兴市的特产,有着只型大、产量高、品质佳等优势。另外小编也给各位讲到了不适合跟大闸蟹一起吃的几种水果,觉得还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宜兴大闸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瓜 鞣酸 养殖基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