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雅鱼苗产地在哪?价格多少钱一尾?


雅鱼是大家熟悉的一种鱼,是非常名贵的冷水鱼,肉质非常细嫩,口感细滑,营养丰富,一直为历代贡品,现在很受欢迎。如果想养雅鱼,那么雅鱼苗产地在哪?价格多少钱一尾?一起来了解下。

雅鱼苗产地在哪?

雅鱼苗产地分布较多,其中主要产地在四川雅安,我们知道雅鱼是四川省雅安的特产,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当地产的雅鱼是最优质的,因此鱼苗也是优质的培育产地之一。

雅鱼苗价格多少钱一尾?

雅鱼苗价格受产地、规格等影响,具体不同的产地价格是不一样的,一般四川雅安地区出售的雅鱼苗,市场价格在0.8-1.5元/尾,规格越大的,可能高于1.5元。此外还有产地、出售方式等也会造成价格有差异。在购买时,可以多多对比,择优购买。

雅鱼苗怎么养?

1、池塘建设

养殖池塘要求池底坚实,不漏水,且排灌方便。水深以1.0-1.5m为宜,水质清澈无污染,且溶氧量不得低于6.5mg/L。放养鱼苗之前,还需对池塘进行整修消毒、灌注新水。

2、鱼苗喂养

根据鱼苗期各个发育阶段的特点,要给以营养丰富且容易消化的饲料。开始投喂时,饲料要撒到每一个角落,饲料可以用煮熟的蛋黄调成浆水,让鱼苗自行摄食。为了保证营养,可以用轮虫和切碎的水丘蚓等投喂,此外还可以用糊状饲料搭配生鸡蛋,小麦粉煮熟后,擦成小颗粒状进行投喂,鱼苗在良好的饲养条件下,成长很快。

3、分池饲养

雅鱼长势不均是普遍现象,当鱼苗长到2克体重时需进行一次筛选,按不同规格分池饲养,以提高鱼苗、鱼种的成活率和加速生长。

4、水质管理

雅鱼喜生活在水质清新,含氧量高的水体中,剩饵和排泄物容易对水质造成污染,消化池中氧气,还会传播鱼病,对鱼苗培育不利,因此要及时排除。综合考虑水质环境,可移植一些沉水性植物来净化水质,以改善生态环境,同时结合需求来适当的调节水温,以抑制病原体的繁殖。

以上就是关于雅鱼苗产地以及养殖方法介绍了,现在市场上雅鱼大概一斤能卖到50元左右,还是有不错的养殖经济效益的,有条件的可以考虑人工养殖。

关于雅鱼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轮虫 筛选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