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头鱼鱼苗哪里有卖?养一年能长多少斤?


大头鱼的学名是花鲢,主要分布在亚洲中国淡水流域,它常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其肉质鲜美,不少人喜欢买着吃。大头鱼鱼苗哪里有卖?养一年能长多少斤?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大头鱼鱼苗哪里有卖?

一般来说,在一些大型的水产养殖市场都有大头鱼鱼苗卖,另外在一些网站上也有这种鱼苗卖,此外,咱们也有优质的大头鱼鱼苗出售。

二、大头鱼鱼苗养一年能长多少斤?

大头鱼养一年可以长1斤以上。大头鱼适于在肥水池塘养殖,人工养殖大头鱼,在饲料充足的条件下,一龄鱼重量可达0.8-1公斤。养殖大头鱼可以投喂鱼粉、豆粕、菜籽粕、棉籽粕、麸皮、米糠、次粉等,体重增长速度快,日投饲量占存塘鱼总重量1%-5%,以半小时吃完为好,全年总投饲量不超过1000千克。

三、大头鱼的养殖要点

1、养殖大头鱼的话在水温为5℃-10℃的冬季或初春时投放鱼苗是比较合适的,此时凶猛鱼类的活动能力减弱,凶猛鱼类对放养鱼种的危害相对减轻。投放每尾0.15-0.5公斤重的大头鱼为宜,1千克重的大规格鱼种亦可。一般来说,一亩放养不超过100尾大规格鱼种。

2、饲养大头鱼,需要每天观察水的颜色和鱼的动态,定期将池塘周围的水草杂物之类的物质清除掉,食台也要进行消毒,保持卫生和清洁,以免大头鱼生病感染。做好防逃、防盗等防护工作,铲除敌害、预防鱼病。

3、秋冬季节,水温逐渐下降,应该将大头鱼捞出来,放到更深的鱼塘里养殖过冬,注意在捞出大头鱼之前的一个星期应该停止投放食物,而且拉网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个好的天气,避免鱼受伤,或者发生水霉病。畜养的水池深度最好在2米以上。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大头鱼鱼苗不但能够在水产养殖市场上买到,也可在网站上买到,具体也要看哪里方便。一般来说,大头鱼养一年可以长1斤以上。

关于大头鱼鱼苗哪里有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饲料 麸皮 米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