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1出伏后还要热多久?几月几日出伏?


俗话说“夏至三庚入头伏”,我们知道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2021年三伏天共计40天,现在已经8月下旬了,即将迎来出伏,那么2021出伏是什么时候?出伏后还要热多久?一起来了解下。

2021出伏后还要热多久?

今年三伏天从7月21日开始,到8月19日结束,共计40天,因此2021出伏时间为8月20日,出伏意味着三伏天的结束。

2021出伏后还要热多久,农村老话有“三伏加一伏,提防秋老虎”,因此,出伏后还有“秋老虎”的出没。而秋老虎普遍出现在8月底到9月中旬,因此从8月20日出伏算,到9月中旬,出伏后还要热大概20多天或者一个月左右。

2021秋老虎会持续多久?

据专家分析,秋老虎的形成主要受控制我国西太平洋的副热带高压,进入立秋节气后逐步的南移、北抬,在副高的控制下,天气表现为晴朗少雨,日照明显,这加剧了午后气温的高升,秋老虎气温特点是中午炎热,早晚凉爽,且最高温在35℃左右,不像在中伏时气温在38℃左右。秋老虎计算时间,主要有这三个方式:

1、处暑

有些地方认为,处暑节气后才会迎来“秋老虎”,因为三伏天过后刚好迎来了处暑,而三伏天是传统的高温天气,和立秋节气重叠。处暑通常是8月下旬开始,秋老虎为15天左右,这样9月上中旬结束。

2、气象

气象学上,炎热过去后,接连5天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此时就表明入秋,而低于10℃时秋季结束,如果在秋天后气温突然回升就是“秋老虎”。苏皖一带,每年的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就是“秋老虎”时间;而华南地区如两广、福建,秋老虎9月份才会到来,一直可持续到10月上旬。

3、立秋

民间有“三伏带一秋,还有24个秋老虎”说法,说的是如果立秋正好在三伏天内,那就表明立秋后秋老虎会持续进行中。而“24个秋老虎”指的是会继续热上24天,这样来算的话,秋老虎持续到9月上旬结束。

以上就是关于出伏的介绍了,出伏还会热,主要是因为还有秋老虎,三伏天结束,并不意味着高温天气就此结束,要真正结束高温,怎么也得9月下旬或者10月初去了,因此外出还是要注意防暑。

关于出伏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秋 处暑 夏至 副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