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剁辣椒是哪里的特产?正宗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辣椒是很多人家里都会备上的家常配菜,除了新鲜辣椒以外,辣椒还能进行各种加工,比如泡椒。白辣椒、干辣椒、剁辣椒等,在有的地区家里每家每户都会做剁辣椒,并且经常会食用,那么剁辣椒到底是哪里的特产呢?正宗的剁辣椒做法有哪些?

剁辣椒是哪里的特产?

剁辣椒又名剁辣子、坛子辣椒,一种可以直接食用的辣椒制品,味辣而鲜咸,口感偏重,原料为新鲜红辣椒、食盐。剁辣椒是湖南的特色食品,可出坛即食,也可当作佐料做菜。正宗湖南剁辣椒水分少,颜色暗红,口感不酸。而在湘西,尤其是湘西南一带的剁辣椒带有当地特色的酸味,因为湘西人“无酸不入口”因此在这些地方的剁辣椒是“酸剁辣椒”。但是这并不代表其他地方就没有剁辣椒了,在云南和四川、贵州等地区也有。

剁辣椒的正宗做法

1、准备食材有朝天椒500克,食盐半袋,大蒜2头,二锅头2勺等。

2、朝天椒准备出适量,将其仔细清洗干净,放入通风处控干表面的水分,将朝天椒的根蒂去掉不要。

3、将辣椒切碎,现在的人会用机器直接打碎,以前传统的方法就有那种专门剁辣椒的刀,无需太细,稍微带点颗粒感更好,接着准备出大蒜,大蒜分别剥皮。再将大蒜切碎。

4、将处理好的辣椒和大蒜一同放入在容器中,按照辣椒和盐10:1的比例加上食盐,盐一定不能太少了,同时在其中加上2勺二锅头。

5、用无水无油的筷子将其充分翻拌均匀,将拌好的辣椒放入瓶子中,密封盖好,便可保存了。

6、盛放剁辣椒的瓶子一定要保证事先杀毒处理,并且无水无油,做好的剁辣椒才会存放更长时间。

当然以上这个做法只是有些家里的常见做法,有的人家里会选择放油或者不放酒,还有的人家里会选择加一些豆豉进去。你们家呢?

关于剁辣椒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大蒜 食盐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