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涮涮辣的辣度和主要产地


在我国喜欢吃的辣的朋友有很多,不少人根本不满足于生活中一些常见辣椒的普通辣度,他们在外面吃东西的时候也是要求多加辣椒的,但其实在我国在世界上辣椒的辣度也是有排名的,今天来介绍涮涮辣辣椒的辣度及产地分布。

涮涮辣的辣度和产地

据了解辣度为6000度。涮涮辣,属茄科辣椒属植物,是野生小米辣的一个变种。涮涮辣产于我国云南德宏、保山、临沧及缅甸北部的亚热带山区,以德宏的辣味最强,种植面积、产量最高。涮涮辣大多是野生,其产量低,适应环境能力差,对土壤、空气等生长环境的要求非常高,一旦异地种植,就会出现退化。属于稀少辣椒,在德宏州当地五个县市中,仅有潞西市的部分偏远山区出产,而且数量极少。

除了唰唰辣还有哪些辣椒品种的辣度高?

1、希普卡辣椒

希普卡辣椒成熟的时候,一开始是绿色的,然后慢慢地变黄,因为它的颜色和胡萝卜有点相近,所以大家把这种辣椒称为是“保加利亚胡萝卜”,但是该辣椒的辣度为5000-30000度。

2、魔鬼辣椒

魔鬼辣椒盛产于印度东北部山区,由于奇辣无比,是当地居民餐桌上的常见美食。

3、娜迦毒蛇

世界上辣度最高的辣椒,来自英国坎布里亚郡的一个小温室。“娜迦毒蛇”由3种已知对人类而言最辣的辣椒杂交而来。

4、鸡心椒

果实小,很鸡心相似,它的辣度就要比希普卡辣椒要稍微辣了那么一点,辣度在28000-30000度。

5、云南小米辣

小米辣一般有两种颜色,红色和黄色。红色一般晒干,烹饪的时候会放一点进去调味。而黄色的小米椒一般就是做成泡椒。云南小米椒的辣度是30000-50000度。

6、特立尼达蝎子

特立尼达蝎子产于特立尼达岛,因为它的底部和蝎子的尾巴特别的像,因此而得名。特立尼达蝎子的颜色是橙黄色的,而且又大又厚,辣度在800000-1000000度。

当然以上这些辣椒品种并不是按照辣度排名,世界上还有很多辣椒品种的辣度都非常高,但是提醒大家再喜欢吃辣也不要挑战身体极限。

关于涮涮辣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小米 品种 胡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