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薯淀粉可以做珍珠吗?和其他淀粉有什么区别?


淀粉种类繁多,其中红薯淀粉大家并不陌生,平时用来做水淀粉勾芡,做小点心,粉条等等。红薯淀粉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等,而且它和玉米淀粉一样,融于水中后加热会呈现粘稠状。那么红薯淀粉可以做珍珠吗?和其他淀粉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薯淀粉可以做珍珠吗?

可以做。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又叫粉圆,一般就是用用淀粉类的物质做成的,如木薯淀粉、红薯淀粉等等。具体做法如下:

首先取适量红薯淀粉,加水搓揉并搅拌均匀,揉成半湿润的面团。再将在发好的大面团上取一小点,用手将之慢慢搓揉成一粒粒似珍珠大小的丸子,然后将小丸子放在有木薯粉的碗内滚一滚,起锅倒水烧开,在水滚时放入小丸子,而且要边煮边搅拌,这样才可以将丸子煮熟透,呈粒粒透明有弹性就可以出锅了,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加焦糖一起制作,这样做出来的珍珠吃起来带有甜味,口感更好。

红薯淀粉和其他淀粉的区别

1、红薯淀粉

红薯淀粉由鲜薯磨碎,揉洗,沉淀而成,一般是呈颗粒状,有粗粒和细粒两种。红薯淀粉粘度较难控制,一般不用来上浆或勾芡。但是由于它的吸水能力强,更适合用来炸食物,比如咕噜肉等。

2、木薯淀粉

木薯淀粉是木薯去皮、粉碎、烘干得出的粉状颗粒,相对于红薯淀粉而言,木薯淀粉的颗粒会更小一些。而木薯淀粉加水遇热煮熟后,会呈现出透明、Q弹的块状,即使放凉了,依旧能保持柔软有嚼劲,不干硬。很多人爱吃的麻薯、芋圆、西米露就是用木薯淀粉做的。

3、玉米淀粉

玉米淀粉是玉米通过清理、浸泡、分离、磨碎、过筛后形成的。粘性足,质地细腻洁白有光泽,吸水性强。玉米淀粉是很常用的一种淀粉,主要用于勾芡。勾芡时,一般水是淀粉的2-4倍,实际情况可以根据菜式的需求适当增减,如做汤羹,就勾薄芡,炒菜收汁,就勾厚芡。

总的来说,淀粉是生活中人们经常会用到的一种食材,不管是勾芡还是煎炸食物,经常会用到淀粉。而常见的淀粉种类就是红薯淀粉、木薯淀粉、玉米淀粉等等。不同的淀粉有着不同的功效,要学会区分开来。

关于红薯淀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淀粉 红薯 木薯 珍珠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21-08-19/hq_193137.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