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肥肠怎么洗?怎么做好吃?


肥肠是很受欢迎的食材,可以做很多的美食,如卤肥肠、尖椒肥肠、肥肠炖豆腐等,非常的美味,但肥肠好吃却不好洗,洗不干净吃起来会有腥味,那么具体肥肠怎么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肥肠怎么洗?

1、小苏打+淀粉清洗

先加一把小苏打,用小苏打搓洗猪大肠,能快速融化掉大肠表面的油污。小苏打清洗好后,再加一大碗淀粉,可以让肥肠很滑,这样也可以将肥肠的黏液粘下来,洗净后用温水清洗,然后把肥肠里面的大油摘除掉,就能洗得很干净了。

2、食盐+淀粉清洗

肥肠可以先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加入2勺食盐充分揉搓,将腥水去除,再用干净的清水清洗几遍沥干,加入食用碱继续进行揉搓,再次将污水去除,然后加入2大勺淀粉揉搓,至淀粉变色发黄发粘,然后再次冲洗干净,猪大肠即算清洗完成,之后最好是再焯水一次。

肥肠怎么做好吃?

1、干煸大肠

做法:将猪大肠清洗干净后入锅,加老抽、生抽、水、少许白酒、葱姜蒜、八角、桂皮、香叶、1茶匙盐、白糖,卤煮40-60分钟捞出,卤好的肥肠切块,放入锅中,不用加油,先用小火干煸,煸至肥肠出现微黄微卷,然后盛出,锅中留一些底油,放入洋葱块进行翻炒,直到洋葱变软,然后移到锅边,放入葱姜蒜、干辣椒段炒香,加入肥肠和青椒翻炒,最后加1茶匙盐调味即可。

2、香辣肥肠煲

做法:肥肠清洗干净,将肥肠转入高压锅中,加入清水和姜片、葱结、香叶、八角、桂皮、红花椒等辅料,上盖煮冒气转小火压12分钟,煮好的肥肠冲去浮沫,沥干水份。将肥肠切成约3CM的段,准备蒜切粒、姜切片、指天椒切段、豆瓣酱一勺。将姜、蒜放入锅内,小火进行炒香,然后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将肥肠放入锅内,加入生抽、老抽上色,然后肥肠转入砂锅,加入清水煲五分钟。往锅内加适量清水煮沸,上盖小火煲五分钟。

3、火爆肥肠

做法:肥肠彻底清洗干净,放入锅里,倒入适量清水,放入姜片,葱段,白酒后大火煮开,肥肠用筷子可以戳穿时关火,肥肠捞出冷却后切段,二荆条切斜段;大葱叶切斜段;备好姜片,蒜片,干辣椒段,花椒,起油锅,放入郫县豆瓣酱炒香,放入干辣椒、花椒、姜片,蒜片炒出香味,放入肥肠,大火爆炒,肥肠呈金黄色后,调入适量白糖、酱油,翻炒均匀;转小火,调入适量孜然粉继续翻炒,直至肥肠表皮有焦脆感,放入二荆条炒至断生,调入少量盐,翻炒均匀,关火起锅。

以上就是关于肥肠的清洗以及做法介绍了,肥肠可以说是餐馆里“最脏”的一道菜,最难的就是清洗的步骤了,不了解方法是很难清洗干净的,对于肥肠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肥肠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淀粉 干辣椒 花椒 八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