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上海青的产地在哪?如何选购新鲜上海青?


市场上的青菜有很多,上海青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吃起来比较细嫩,也含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上海青的产地在哪呢?如何选购新鲜上海青?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一、上海青的产地在哪?

上海青是江苏江浙一带之品种,其本名小白菜,而江苏江浙是小白菜的其中一个变种,分别叫苏州青、青江菜、青姜菜、小棠菜、青梗白菜、青江白菜、汤匙菜。江浙称为青菜或小青菜。

二、如何选购新鲜上海青?

1、叶子的长短

挑选上海青的时候,挑选叶子比较短的上海青,这样的上海青口感软糯,是品质比较好的上海青。

2、叶子的颜色

挑选上海青的时候,挑选叶子颜色碧绿的,这样的上海青比较新鲜,不要挑选叶子颜色已经发黄的,这样的上海青已经不新鲜了。更不要挑选叶子颜色深绿的,并且有异味的上海青,那样的可能是喷洒过某些化学药剂。

3、叶片干净

挑选上海青的时候,挑选叶片比较干净的,要没有损伤,斑点,锈色,杂质的,这样的上海青比较新鲜,如果上海青的叶子上有很多虫眼,说明虫害比较严重,这样的上海青最好不要挑选。

4、叶子新鲜

挑选上海青的时候,要挑选叶子新鲜的,而不要挑选叶子已经萎蔫失水的,也不要挑选叶子开始腐烂的,这样的上海青已经不新鲜了。

三、上海青怎么做好吃?

1、清炒上海青

准备食材如下:上海青500克,食盐1茶匙,食油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买来的上海青,清洗干净后掰成瓣,起锅加油烧热,然后倒入上海青,大火翻炒一会,加入1茶匙食盐调味,再次翻炒均匀至断生即可出锅!

2、上海青炒香菇

准备食材如下:上海青300克,鲜香菇50克,花生油适量,鸡精1匙,盐1匙,蒜瓣1粒。

具体做法如下:上海青洗净掰瓣,香菇切条,蒜切碎,小火热锅放入少许油爆香蒜头,放入香菇转大火翻炒一会儿,放入上海青苗一起翻炒,太干了可以放少许水沿着锅边淋入,放入适量盐,鸡精调味翻炒熟即可出锅!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上海青是江苏江浙地区的一种青菜,如果平常喜欢买着吃的话,可借鉴上面的一些挑选技巧,希望本文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上海青产地与选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上海青 香菇 小白菜 白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