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芋头一般几月份上市?我国芋头主产地在哪些地方?


芋头在人们的平时生活中也算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蔬菜品种,有一句俗语还说到秋天吃芋头,年年有余头,可见芋头的市场地位和需求也都是不低的,芋头既可以作为包容性极佳的蔬菜,也可以作主食。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芋头几月份成熟上市?主要产地在哪些地方?

芋头一般几月份上市?主产地在哪?

芋头原产自印度,由东南亚、日本及华南地区等地引进。目前在我国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南、四川等地产的多,其中以珠江流域及台湾省地区种植的最多,且以魁芋、多子芋种植较多。

芋头多年生块茎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一般秋季收获。 春季栽培一般1-2月左右比较多(立春),夏末或秋季收获(8-9月)。

芋头怎么做好吃?

1、红烧芋头

先将芋头削去外皮洗净切块;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2勺、清水10勺调成混合调料汁,小葱切碎;煎锅倒油,将芋头放进煎锅中小火煎,煎至每一面都焦黄,将调料汁倒进锅中;煮至剩少量汤汁即可,起锅的时候可以撒一些葱花。

2、芋头排骨汤

备好所用食材;将芋头去皮改刀,将焯好的排骨醒冻;将洗切好的食材入电炖锅;再加入适量平时煮汤量的清水,放入几片生姜; 选择煲汤模式将汤煮好,最后加入适量细盐调味即可。

芋头煮多久能熟?

水煮芋头一般有要煮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我们煮芋头时要往锅中倒入可以没过芋头的清水,等芋头煮十五分钟左右后再用筷子戳它,能轻松戳到底就是熟了。我们还可以把芋头切成小块蒸熟,这样更容易熟。

芋头发芽了还能不能吃?

芋头发芽是可以吃,但是发芽以后会消耗部分营养物质。发芽的芋头虽然可以吃,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危害。但是吃起来口感要差一些,营养成分也相对要少一些。

以上就是有关芋头小常识的一些介绍,如果你也想在老家种植芋头,可以根据不同的芋头品种特性,选择适合当地环境条件种植的。

关于芋头主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芋头 品种 蔬菜 作物栽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