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桃子怎样保存存放时间才能更长一点?


桃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常见水果,很多人家里有时候一买就买多了,那么要怎么保存桃子,才能让桃子的保鲜时间更长一点呢?下面就几种常见的桃子保存方法给大家接一下。

桃子常见保存方法

1、冷藏

想要延长桃子的保质期,储藏温度控制在0℃恒温,湿度在90%左右,这种方法桃子能储藏20天左右,但是桃子在低温长期储存下其香味和口感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桃子还是尽快食用较好。

2、冰窖储藏

在北方地区会有冰窖的存在,可以将桃子放在冰窖中,包上一层隔热的材料,温度保持在0~1℃,保质期可达1个月。

3、气调储藏

桃子在0℃、2%氧气、5%二氧化碳的环境下,保质期能延长至2个月,并且还能减少风味的流失,一般可以放在气调帐或者气调袋中。

4、橱柜保存

橱柜干净,细菌相对较少,将洗干净的水蜜桃晾干,放到橱柜干净的地方即可,一般保存三到七天。

桃子的储藏要点

1、一般晚熟的桃子和冬桃耐储藏、中熟的次之、早熟的桃子不耐储藏。

2、桃子的储藏湿度在90%左右,可以适量通过洒水和空气加湿器来调节空气湿度。

3、桃子的后熟方法,温度控制在20~25℃较好,3天左右即可催熟,越快熟的桃子说明品质越好。

4、不要用手按桃,捏桃,尽量托着桃子。

平时大家在吃桃子的时候,可以先挑着那些熟透了的已经软了的先吃掉。桃子属于温和性水果,吃了很容易饱肚子,吃多了也不太好。

关于桃子保鲜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冷藏 后熟 水蜜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