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调味蔬菜有哪几种?


生活中很多常见的一些蔬菜类型其实多用于家常菜肴的调味、提鲜、去腥等,这些具备调味类型的蔬菜可以和很多不同类型的美食搭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些具有点睛之笔的调味蔬菜类型,你都用过几种?

1、香菜

原产地为地中海沿岸及中亚地区,河南及中国大部地区都有种植,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佐料,多用于做凉拌菜佐料,或烫料、面类菜中提味用。

2、辣椒

辣椒生育初为发芽期,催芽播种后一般5-8天左右出土,15天左右出现第一片真叶,到花蕾显露为幼苗期。

3、紫苏

叶又供食用,和肉类煮熟可增加后者的香味。种子榨出的油,名苏子油,供食用,又有防腐作用,供工业用。

4、香葱

植株小,叶极细,质地柔嫩,味清香,微辣,主要用于调味和去腥。原产于亚洲西部。在我国南方较为广泛地栽培。欧洲和亚洲的一些地区也有栽培。

5、生姜

多年生草本,高50~100厘米。根茎肉质,扁圆横走,分枝,具芳香和辛辣气味。

6、大蒜

大蒜整棵植株具有强烈辛辣的蒜臭味,蒜头、蒜叶(青蒜或蒜苗)和花薹(蒜薹)均可作蔬菜食用,不仅可作调味料,而且可入药,是著名的食药两用植物。

以上这六种就是我们生活中平时较为常见且需求量也大的几种调味型蔬菜,当然它们不是只能作为调味存在的配菜,有的也可以单独做成其他美食。

关于调味型蔬菜品种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大蒜 辣椒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