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八月瓜没熟能吃吗?怎么催熟?


八月瓜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又叫做八月炸、拿巴子、羊腰子、狗卵坨等,以前是野果,现在很多地区都有人工种植。不了解八月瓜的人不知道怎么吃,如八月瓜没熟能吃吗?怎么催熟?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八月瓜没熟能吃吗?

完全没有成熟的八月瓜不可以吃的,果肉非常的硬,味道是苦涩干硬的,味道非常的差。一般没有完全成熟的都是不能吃的,要将它放成熟了,果皮变软,或者是果皮出现裂口了,才可以吃,果肉越软越熟,口感越好,蜜香味越浓,这样的八月瓜才是最好的。

八月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有机酸,蛋白质,可以美容养颜,可排毒,可除湿止痛。不止入口美味,还对身体有益处,一直很受人们的欢迎。

八月瓜怎么催熟?

1、埋入稻草

把生的八月瓜摘下来,埋入稻草或谷壳里面,在暖和的环境中,可以比较快地催熟,但比起自然熟的来,有点干,味道也要差了一层。

2、水果催熟

八月瓜果皮果肉未软,可以用纸箱装好,也可以在纸箱里放入苹果等水果,存放在室内遮光的地方让其自然熟透,带果皮果肉软后即可取出食用。

3、自然催熟

也可以直接将八月瓜用箱子或者是袋子装好,常温下通风放置就行,要想熟的快可以放在比较温暖的地方,过一段时间就会成熟了。

八月瓜怎么吃籽能吃吗?

八月瓜可以直接剥开食用,还可以将八月瓜与蜂蜜或冰糖混合着煮熟即可。八月瓜的籽是可以连果肉一同食用,而且种子清洗干净后,也可以用来榨取植物油,而且这种油可以促进胃肠吸收消化。要是不喜欢吃籽,也是可以直接吐出来的。但八月瓜的皮是不能食用的,八月瓜的皮是一种中药材,可以晒干洗净后泡水喝。

以上就是关于八月瓜的介绍了,八月瓜对于很多农村的孩子来说,是小时候的零食,特别是80、90后,很多人都吃过,而现在随着需求增大,很多地区已经发展人工种植,话说你喜欢吃八月瓜吗?

关于八月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蜂蜜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