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柠檬怎么腌制才没苦味?


提到柠檬,很多人想到的第一次字就是酸,柠檬又称柠果、洋柠檬、益母果等,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很多人虽然不能接受柠檬的酸,但是会在家里把柠檬制作成各种各样的美味。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把柠檬进行腌制,但是步骤不对,就会有一股苦味,那么柠檬怎么腌制才没苦味?

柠檬怎么腌制才没苦味?

第一步:准备好材料,柠檬的个数可根据你准备的玻璃器皿的大小调整,然后就是准备好若干冰糖或者蜂蜜等。

第二步:清洗柠檬,可以用食盐用力的搓柠檬的表皮,把表皮的果蜡去除。

第三步:冲洗好的柠檬,一片一片切好。

第四步:瓶底均匀的铺上一层冰糖,冰糖最好弄碎一点。

第五步:一层冰糖一层柠檬的往上码,注意冰糖铺均匀,铺满之后,,盖上盖子,等到腌出水就可以了,要喝的时候,取出柠檬倒点柠檬腌出的汁水,泡水喝就是现在有很多家庭里的常见吃法。

注意,记得把柠檬的籽剔除掉。

柠檬怎么挑选?

1、看果型

优质柠檬看起来个头中等,果形椭圆,两端均突起而稍尖,似橄榄球状。

2、看果皮

并不是越黄越好,挑选黄色的柠檬最好尽快吃,成熟的皮色鲜黄,而蒂的下方呈绿色的柠檬很新鲜,且皮绿的柠檬一般没有被洒过保鲜剂,所以绿的比黄的保存时间更长些。

3.掂重量

表皮光滑且薄的为好,分量够重说明果汁含量丰富。

4.闻气味

优质成熟的柠檬会散发出浓郁的芳香气。

综上就是有关柠檬的一些日常小知识,大家想要了解的可以多看看,记住吃柠檬的时候不要和海鲜同时吃,以免发生不适反应。

关于柠檬腌制和挑选技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柠檬 蜂蜜 食盐 橄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