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莓与蓝莓有何区别?怎么选购黑莓?


现在市场上的水果多种多样,黑莓就是其中的一种,口感酸甜,需求量一直比较大。那么黑莓与蓝莓有何区别呢?怎么选购黑莓?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讲讲吧。

一、黑莓与蓝莓有何区别?

黑莓,也称露莓,原产地北美洲,属蔷薇科悬钩子属多年生藤本植物,花白色或粉红色,果为聚合果,黑色或红紫色;蓝莓,又名笃斯、黑豆树等,为杜鹃花科越橘属多年生低灌木,多数品种成熟时果实呈深蓝色或紫罗兰色,如兔眼蓝莓、高丛蓝莓和矮丛蓝莓等,少数品种为红色。

二、怎么选购黑莓?

1、观察饱满度

质量好的黑莓一般长得都很饱满,因为这样的黑莓在生长过程中汲取了更多的养分,所以口感很好,营养也比较丰富。

2、根据颜色挑选

虽然说黑莓都是黑色的,但是也有优劣之分,在挑选时我们应该选择艳黑色的,就是那种黑的发亮的黑莓。

3、根据大小挑选

挑选黑莓时,应该选择个头偏大但又不是特别大的黑莓,这样的黑莓口感最好。

三、黑莓怎么做好吃?

黑莓多是从超市或者水果店买来,洗净即食即可,当然有很多人会做成水果沙拉、果馅饼或者做成果酱,用于装饰蛋糕面包或者做早餐的调味酱。对于黑莓来说,还有一种独特的做法,用专利技术,制作成黑莓原液,营养价值提高了七倍。

四、哪些人不能吃黑莓?

黑莓作为“生命之果”、“黑钻石”,大部分人群都可以吃,不用太过于担心对身体有害,根本不存在禁忌,但是作为水果,黑莓的含糖量还是有些许高的,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能多吃黑莓,以免加重病情。

五、吃黑莓的禁忌

1、新鲜的黑莓宜以紫黑色为最佳选择,紫黑色的黑莓以成熟可以进食,切不可食用未成熟的黑莓。

2、黑莓不可用铁质器皿装盛,因为黑莓自身就有酸性物质,会跟铁产生化学反应而导致中毒,严重可导致死亡。

3、不可过量食用黑莓,凡事物极必反,食用黑莓也应适可而止。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黑莓与蓝莓是有明显区别的,仔细观察就可以察觉。如果各位也喜欢买黑莓吃,可借鉴上面的一些选购方法。

关于黑莓与蓝莓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莓 蓝莓 品种 蔷薇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