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短鳍鳗与白鳗鱼有何区别?鳗鱼怎么垂钓?


现在市场上鱼有很多品种,鳗鱼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其口感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那么短鳍鳗与白鳗鱼有何区别呢?鳗鱼怎么垂钓?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讲讲吧。

一、短鳍鳗与白鳗鱼有何区别?

短鳍鳗和白鳗鱼的区别其实还是挺大的。白鳗鱼是一种鳗鱼,食用价值高,营养丰富。它看起来更像蛇,但仍具有鱼的基本特征。白鳗鱼适合许多人。对于一些精力和血液不足的人来说,吃白鳗鱼更有益。短鳍鳗则是黑色的鳗鱼,通体都是黑色的,区别比较明显。

二、鳗鱼怎么垂钓?

1、钓点选择

鳗鱼一嗜荤腥,二好穴居。江河鳗鱼主要以螺蛳、小鱼、虾为食,这些东西在桥墩、沉船、修船厂与废弃的渡口或久泊的船下和岩石密集处最为丰富。仔细观察一下,桥墩、久泊的船底等处螺密集,许多小鱼、虾流连其间吃其中的微生物,无疑是鳗鱼的富足“粮仓”。同时,桥墩附近、久泊船下石头堆集处,洞众多,特别是那沉船船舱,四周“铜墙铁壁”,当中间隔互通,“天然”屏障非常理想,更是鱼儿安居的好去处。这些地方鳗鱼食物充裕,住的安逸,还便于防御天敌,故是它们的藏身之所。

2、垂钓时间

鳗鱼夏天与秋天摄食较勤,钩获容易,尤其在夜间,常能钩到大个的。如在白天垂钓,需躲避强光,在船下、桥墩等较阴暗处下钩。需要说明的是,夜里鳗鱼是出窝觅食,多往岸边,因而夜钓饵料宜投浅些的水域。

3、钓具

手竿用4米左右的,线用粗些(7~8号都行),钩为8~10号伊势尼。手竿钩单钩为妥,坠能稳定钓饵即可,稍偏重一些也无妨。鳗鱼不精明也不狡猾,见饵适口,就不放过,浮漂要求不高,但夜钓宜用夜光漂。只是脑线要讲究一些,一般的鱼线经不起大鳗啃咬,以防咬线为好,脑线长10余厘米。海杆钓的话常用海竿就行,钩9~12号伊势尼,绑3只一组的钩,每只钩相隔15厘米,绑钩线用防咬线,长10厘米;坠用50克的,隔18厘米安在钩组下端,这样坠在下,钩悬上,可减少挂底。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短鳍鳗与白鳗鱼是有着明显区别的,颜色就可以直接判断出来。另外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鳗鱼的垂钓方法,觉得本文还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短鳍鳗与白鳗鱼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粮仓 间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