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什么是净化蚝?净化蚝能放心吃吗?


净化蚝是指经过一定的净化方法使生蚝经过净化把体内的泥膜、杂质、重金属污染物质、细菌和病毒等物质排除体外。而净化过的生蚝吃起来没有泥腥味,从口感上味道更佳。那么生蚝要怎么净化?净化蚝能放心吃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生蚝要怎么净化?

生蚝是双壳贝类,属于滤食性动物,也就是像过筛子一样,把海水中的藻类和浮游动物收集起来吃掉。这带来的一个问题是,它也会把海水中的脏东西富集起来,比如泥沙和微塑料。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净化蚝的技术就出现了。其实它和虾、蟹、贝类买来之后养一养“吐沙”是一个道理,只不过增加了一些处理步骤。具体方法如下:

利用紫外线,臭氧,药剂等对海水进行杀菌处理后,在室内暂养池中,用杀菌后的海水按照一定的空间和水量进行不间断循环,使生蚝体内的细菌以及淤泥,海藻等随着生蚝的吞吐循环而随之排出。一般情况下,生蚝的生理特性需要最低经过16小时左右才会把体内的细菌和其它的物质全部排除干净。

生蚝净化之后的口感怎么样?

一般净化后的生蚝肉质丰腴,蚝肉富有弹性,口感鲜甜香浓,回味清香,层次分明且细腻。但根据养殖海域不同,口感也会存有差异。

净化蚝能放心吃吗?

很多人觉得,生蚝经过这么一番“折腾”之后,到底还能放心吃吗?其实,净化处理后的生蚝,它的致病菌数量会大幅下降,可以达到欧盟的生食标准。不过现有的净化手段并不能完全有效消除病毒感染的风险。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净化技术无法解决的问题,如果水体富营养化,生蚝还会富集其中的藻类毒素。而且即便是生活在环境最优良的海湾,也无法保证生蚝的绝对安全。因此,是不是净化蚝或进口蚝,都不建议生吃。如果一定要吃,尽可能选择优良产地的净化蚝。

总的来说,生蚝通过净化之后能有效杀菌,提升口感,但平时食用这类生蚝,建议还是要煮熟后再食用。

关于净化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细菌 藻类 贝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