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美国八角参产地在哪?八角参怎么制作干八角参?


八角参属刺参种,参表呈褐色或黑色,表皮能随环境而变色,全身有8颗肉刺,因此而得名为八角参。美国八角参在外形上酷似朝鲜海参,但却有着更好的口感和胶质,是一种高蛋白低胆固醇的食物,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美国八角参产地在哪?八角参怎么制作干八角参?一起来了解下吧。

美国八角参产地在哪?

美国八角参是产于北加州海湾的独有冷水参种,体型较小,一般60-100头,身体有八只稀疏的刺,头大尾实,肉质较厚,发制简单,口感很好。受寒流影响,海水水温偏低,八角参的生长周期非常漫长,一般要3年以上才可以捕捞。

八角参好坏怎么辨别?

1、看肉质是否饱满:因为生长水域深,水温低,日照少,生长慢。所以肉质厚实富有弹性,且筋宽厚饱满,沉积的营养物质丰富。

2、闻味道:好的海参闻起来有股鲜美的味道,劣质海参则有股怪味、腥味。

3、加工性:劣质参在加工时不低于2遍,有的可达5遍,而且每次都加入盐,破坏了海参的原有成分。上等海参则只加工一遍,每加工一次。

4、成品颜色:好的海参在经过加工后呈灰色。进过加糖或是染色加工的劣质参呈深黑色,颜色可能好看,但它的营养成分在加工过程中已经被严重破坏。

干八角参的制作工艺

1、八角参出水后,工人会立即为八角参开肚脏以去除多余水分和污物,然后入冰柜后立即送往海参加工厂进行加工。

2、经特殊处理后消毒杀菌后便上晒场进行自然风干处理。

3、和其他参种不同的是,八角参因表皮超薄,若采用人工高温烘烤,则会因水分流失过快而导致参体开裂和参体变型,甚至参肉变质,影响品质。

4、建议采用自然风干的方法,让八角参在加州的干燥日照下自然风干,同时每天必须人工翻转参体,从而使每一条八角参都能均匀的晒到阳光。

总的来说,美国八角参味鲜脆爽,参筋粗壮,而且营养价值丰富,非常适合进补食用。同时,八角参的制干工艺也很简单,无论是保存还是远销都很方便。

关于美国八角参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八角 风干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