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板鸭是哪里的特产?中国四大板鸭之乡分别在哪?


板鸭是民间很有特色的一种美食,不少人都爱食用。而板鸭的传统制作手艺。根据地方习惯不同,每个地方的板鸭风味也会不一样。我国比较出名的四大板鸭之乡分别在哪?

板鸭是哪里的特产?

板鸭是中国南方地区的一道特色名吃,亦是中国江苏、福建、江西、湖南、安徽等省的一种特产。板鸭是以老鸭为原料的腌腊食品,分腊板鸭和春板鸭两种。因其肉质细嫩紧密,香味浓郁,有“干、板、酥、烂、香”,像一块板似的,故名板鸭。

中国四大板鸭之乡

1、江苏南京板鸭

南京板鸭俗称"琵琶鸭",又称“官礼板鸭”和“贡鸭”,素有“北烤鸭南板鸭”之美名,是南京地区一道传统名菜,用盐卤腌制风干而成,分腊板鸭和春板鸭两种。因其肉质细嫩紧密,像一块板似的,故名板鸭。

2、江西南安板鸭

南安板鸭,江西省赣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南安板鸭外形美观,皮色奶白、瘦肉酱色,肉嫩骨脆,尾油丰满、味香可口,是腊味中的上品。

3、福建建瓯板鸭

建瓯板鸭是福建建瓯传统特色产品。建瓯板鸭选料考究,加工精细,每年农历九月开始制作,到翌年二月二收盘。其中尤以霜风天制作的板鸭最佳。建瓯板鸭烹饪简便,经清洗切块或油炸,或加入老酒清蒸、红烧,风味独特,香嫩可口,是宴客的佳肴,也是中外游客喜爱购买的物品之一。

4、四川建昌板鸭

建昌板鸭,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建昌板鸭外形饱满,体干皮亮,肉质细嫩紧密,香味浓郁,丰厚、紧密,切开呈玫瑰红色、肥而不腻、香鲜味美,具有香、酥、嫩的特点。

综上就是有关板鸭的一些产地介绍了,这四大名产地的板鸭你们都吃过正宗的吗?有人会把板鸭和特色酱板鸭混为一谈,这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关于板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风干 农历 玫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