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腊鱼是哪里的特产?腊鱼用什么鱼制作最好?


腊鱼是很多人家里都爱吃的一种熏制鱼的做法,有不少地方都喜欢吃腊鱼,且各自的制作步骤和方法会根据当地不同特色而有所不同,那么腊鱼是哪里的特产?腊鱼用什么鱼制作最好?

腊鱼是哪里的特产?

腊鱼是一种腌制肉品,主要流行于南方地区,像湖南、四川、湖北等地都有吃腊鱼的习俗。腊鱼主要是将鲤鱼、草鱼等鱼类经过清洗、晒干等工序制作而成的,是我国传统的风味食品。

湖北地方盛产淡水鱼,用作烹制美食亦不可多得。湖北腊鱼味道偏咸,在制作的时候并没有多放作料,也是盐和适当的料酒即可。

湖南腊鱼是湖南省传统的特色名吃,属于湘菜系。色泽金黄,具有肉质坚实、咸淡相宜、清香特殊、易于保藏,为湖南人们所喜食的一种传统水产加工品,每到冬季,许多家庭都有熏制腊鱼的习惯。

腊鱼用什么鱼制作最好?

湖南地区熏制腊鱼一般选用鲤鱼、青鱼、草鱼等鲜鱼作为原料、依鲜鱼的大小和剖割方法不同,可分为腊块、腊皮、腊刀鱼三种。

腊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剁椒腊鱼

原料:腊鱼500克、红辣椒150克、食盐1小勺、味精1小勺、酱油1茶匙等。

做法:

备腊鱼和红辣椒,将辣椒剁碎,鱼切块。

热锅热油放进腊鱼炒香,适当淋点料酒去腥。

再放进剁好的红辣椒,适量放点盐让辣椒入味,淋上酱油上色。

翻炒入味,出锅时放点味精即可。

2、豆豉辣椒蒸腊鱼

腊鱼切块,提前浸泡一会,洗净沥干。蒜切碎。锅里热猪油,葱姜爆香加入豆豉辣酱,小火翻炒一下。

加入腊鱼,调入少许料酒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加入蒜碎拌匀,倒入盘中。上锅蒸40分钟即可。

腊鱼的做法其实有很多种,像湖南这边都喜欢重口味一点的,用大蒜辣椒爆炒那叫一个香和下饭。

关于腊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红辣椒 草鱼 鲤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