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处暑为什么要吃鸭子?有什么讲究吗?


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处暑,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二十四节气又过去一大半了,处暑节气又意味着“出暑”,很多地方到了处暑节气还有吃鸭子的习惯?那么处暑为什么要吃鸭子?有什么讲究吗?

处暑为什么要吃鸭子?有什么讲究吗?

有句俗语说到“七月半鸭,八月半芋”,处暑有吃鸭子的民俗活动,古人认为农历七月中旬的鸭子最为肥美营养。不仅要吃鸭,还要将做好的鸭子菜送一碗给邻居。

老鸭味甘性凉,因此民间有处暑吃鸭子的传统,做法也五花八门,有白切鸭、柠檬鸭、子姜鸭、烤鸭、荷叶鸭、核桃鸭等。北京至今还保留着这一传统,一般处暑这天,北京人都会到店里去买处暑百合鸭等。

鸭子的做法

1、酸梅鸭

鸭子处理干净洗净沥干水分,加入2勺老抽腌制上色;

锅里倒入油,烧热,把有鸭皮的一面朝下放入锅里,中火煎至金黄,再反过来煎另外一面,稍微煎焦黄取出备用;

留锅里的油,放入红葱头姜片炒香后,把鸭子平铺在葱姜上面,淋上花雕酒,倒入生抽、酸梅酱、香叶,陈皮,倒入没过鸭子的水,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煮约20分钟,中途翻面煮20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即可;

待稍微冷却取出鸭子斩块装盘,最后淋上肉汁即可。

2、魔芋鸭汤

材料:鸭子350克,魔芋150克,盐、料酒、花椒粒、葱段、姜片各适量。

做法:

鸭子去内脏洗净,切块;魔芋切块。

鸭块在沸水中汆烫,捞出放入锅中,放入魔芋、料酒、花椒粒、葱段、姜片,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煮。

炖煮2小时后,加盐调味即可。

综上就是一些有关处暑吃鸭的介绍,其实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地方风俗,你们那处暑节气还有哪些习俗呢?欢迎留言分享。

关于处暑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暑 二十四节气 花椒 荷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