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粉皮是哪里的特产?粉皮和凉皮的区别是什么?


我国的美食文化一直以来都是博大精深的,哪怕只是一个单一的食物也能换着花样给你做成千百种的吃法,今天咱们来说说粉皮,粉皮和粉条、面粉的区别有哪里呢?是哪里的特产?

粉皮是哪里的特产?

粉皮是中国南北方地区均有流行的特色传统食品,最早记载于北魏《齐民要术》。粉皮是对用大米、红薯淀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蚕豆淀粉等,制作成的薄片食物的统称。粉皮有鲜、干两种,鲜的即刻食用,干的便于存放运销。粉皮是一种用淀粉制成的传统食品,适宜于农户家庭制作,工具也很简单。

哪些地方的粉皮比较出名?

1、高村粉皮

高村粉皮-肉丝带底 高村粉皮又叫张氏粉皮,是河南长垣的著名小吃。选用的是长垣高村绿豆粉皮,经浸泡切丝,拌好后放入碗中,与炒好的肉丝一同上菜。

2、潢川粉皮

潢川粉皮产自潢川县,是中国传统小吃。这种粉皮以淀粉为原料(绿豆和豌豆粉为好),按淀粉用清水搅拌均匀,然后分舀入一个个特制的粉锅内(铜或铁制,直径约20厘米),放在沸水锅里不停地踅罗,直至凝固,再将粉锅移置于冷水中,取出即成。

3、亳州粉皮

亳州粉皮筋骨强、色白、入口滑润,可拌凉菜、也可烩、烹、炖、烧,是当地家家必备的日常用菜。亳州粉皮以铜关村生产的名气最大。

4、信宜粉皮

粤西信宜人用大米制作粉皮,以形薄、嫩滑、美味远近闻名。

5、鹤山粉皮

鹤山绿豆粉皮,又名“周家吊桥”粉皮,采用祖传配方和特殊工艺手工制作而成,历史悠久,名博中外。

粉皮和凉皮的区别

凉皮是陕西省汉族特色小吃之一,分为米面皮和面皮,原料分别是米面和麦面,一般是鲜湿的即时食品。

粉皮是用淀粉制成的传统食品,原料一般为红薯淀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蚕豆淀粉等,它有鲜、干两种,鲜的即刻食用,干的便于存放。

综上就是有关粉皮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其实我国有很多地方都有粉皮,每个地方的做法都不一样,各有其当地的特色风味。

关于粉皮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粉皮 淀粉 绿豆 红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