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胶东带鱼怎么做好吃?


带鱼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鱼,它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布,胶东带鱼一向比较出名,那边产的带鱼怎么做好吃些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

一、胶东带鱼怎么做好吃?

制作食材:带鱼,老姜,大蒜,干辣椒,淀粉,生抽,陈醋,料酒,食盐,白糖,老抽。

制作步骤:

1、首先,准备好带鱼,把带鱼切成大小均等的小段,清洗干净,然后在带鱼的两面各划上几刀,全部划好以后,把带鱼装入大碗中。

2、然后准备点老姜切成细丝,再把姜丝放进带鱼碗中,再加点去腥的料酒、生抽、食盐和胡椒粉,用筷子翻拌均匀放在一边,腌制十分钟去腥。

3、准备点大蒜和生姜,把大蒜拍碎,然后剁成末,生姜也切成末,然后装入碗中待用,顺便再切点干辣椒备用。

4、准备点淀粉放在盘子里,把腌制好的带鱼取出来,放在盘子里裹上一层淀粉;全部裹好以后放在一边备用。

5、先把平底锅烧得热热的,再倒上食用油,油热后,把带鱼放进去煎一下,小火慢煎,不要随意去翻动它,底面煎熟后,翻个面继续煎,两面煎熟后,控油盛出来装盘待用,全程大约8分钟。

6、锅中留底油,下入蒜末和姜末、干辣椒炒香,炒香后再加点生抽、陈醋、料酒、食盐、白糖、老抽,再放入适量的清水,盐可以少放一点,因为在腌制的时候就放了一次盐了,然后把带鱼也放进去,开小火,让带鱼充分的吸收汤汁;两分钟后翻个面。

7、时间到之后关火出锅,全程大约4分钟。一道美味的带鱼就做好了,吃起来鲜香滑嫩。

二、带鱼去腥味技巧

1、带鱼去鳞去内脏,洗净后,斜刀切成菱形块。

2、将带鱼然后放入大碗中,撒入盐、花椒、淋入高度白酒,搅拌均匀后腌制再烹饪。

3、在腌制时放入白酒,这样酒精能跟原料中的胺类物质充分接触,祛腥更显著。

在上文,小编详细给大家介绍了胶东带鱼的做法,平时爱吃带鱼的朋友也可以学习,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各位收藏。

关于胶东带鱼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带鱼 淀粉 干辣椒 大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