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盐水鸭是哪里的特产?有什么特点?


鸭肉是人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荤类食材之一,其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每个地区根据当地的口味习惯不同做法也会有很大的区别,比如有些地方喜欢吃烤鸭,有些地方喜欢吃香辣口味的,有些地方喜欢吃甜咸口的,还有的地方喜欢白切盐水等口味的,那么盐水鸭到底是哪里的特产呢?有什么特点?

盐水鸭是哪里的特产?有些什么特点?

盐水鸭是南京的著名特产,属金陵菜,是金陵菜的代表之一,又叫桂花鸭,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因南京有“金陵”别称,故也称“金陵盐水鸭”,其久负盛名,至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

桂花鸭有三绝:“皮白肉嫩,肥而不腻,鲜美可口”。做好的盐水鸭体型饱满,光泽新鲜,皮白油润,肉嫩微红,淡而有咸,香、鲜、嫩三者毕具,令人久食不厌。盐水鸭最能体现鸭子的本味,做法返璞归真,滤油腻,驱腥臊,留鲜美,驻肥嫩。

盐水鸭制作工序

1、将嫩光鸭斩去小翅和鸭脚掌,再在右翅窝下开约3厘米长的小口,从刀口处取出内脏、拉出气管和食管,用清水冲净,滤干备用。

2、炒锅放在火上放入盐、花椒炒热后备用。

3、用1/2热的椒盐从翅下刀口处塞入鸭腹,晃匀,用剩下椒盐的1/2椒盐擦遍鸭身,再用余下的热椒盐从颈部刀口和鸭嘴塞入鸭颈,然后将鸭放入缸中腌制(夏天2小时,春秋季4小时,冬季6小时)。然后取出挂在通风凉处吹干,用12厘米长的空心芦管插入鸭子肛门内,在翅窝下刀口处放入姜1片、葱结1个、大料1只。

4、烧滚6杯清水,放入剩下的生姜、葱结、大料和料酒,将鸭腿朝上,鸭头朝下放入锅内,盖上锅盖,放在小火上焖20分钟。

5、将鸭拎起,使鸭腹内的汤汁从刀口处漏出,滤干倒入锅内。

6、鸭放入汤中,使鸭腹内灌入热汤,再放在小火上焖20分钟取出,抽出芦管,放入容器内冷却后。装碟即可。

综上就是有关盐水鸭的全部内容介绍,你们吃过正宗地道的盐水鸭吗?如果大家还喜欢吃别的口味的鸭子,也可以留言说说。

关于盐水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桂花 鸭肉 生姜 花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