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桂圆干怎么制作?有哪些保存方法?


桂圆干,也就是晒干的龙眼,它吃起来有点甜,营养也丰富,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来炖汤吃。那桂圆干是怎么制作的呢?有哪些保存方法?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桂圆干怎么制作?

1、筛选龙眼,去掉烂的和有病虫害的,选择圆润的饱满的,放在清水里稍微浸泡洗净。

2、在锅里将水烧开,倒入龙眼,住一分钟,高温消除表面的细菌。

3、将龙眼捞起,摊开在夏天的太阳下暴晒,经常翻动,约晒一周左右。

4、暴晒后龙眼的皮会裂开,将其剥开,去掉壳,放在盘子里继续晒干即可。

5、将晒干的龙眼干放在密封的罐子里保存,放在阴凉处。

二、桂圆干有哪些保存方法?

1、密封保存

在北方地区,如果购买回来的桂圆干不能在短时间内吃完的话,那么就可以将桂圆干放入到一个可以密封的保鲜袋当中,然后将保鲜袋挂在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但是不太适用于夏天室内没有空调的情况,一般夏天室内没有空调,温度比较高,自然就会比较潮湿,会出现发霉的情况,但其他季节的话这种方法是非常适用的,基本上不被太阳照晒,又能够保证干燥的情况下可以保存半年左右的时间。

2、真空保存

真空保存,是全国都适用的保存方法,买回来的桂圆干放入到一个专用的真空机袋子当中,然后用真空机抽去里面的空气,这样既能保证密封又能保证里面处于真空的状态,一般这种方法可以保存一年左右的时间,如果想要里面更干燥一些的话,也可以在抽去真空之前放入一些干燥剂。

3、冰箱冷藏保存

如果家里面没有真空机,又觉得密封保存比较困难的话,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在冰箱里面进行冷藏保存了,但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保存的时候不要将口袋扎紧,尽量是敞开放着,这样才能确保里面不会有水蒸气,让桂圆干变的潮湿,一般使用这种方法可以保存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在上文,小编给大家详细讲到了桂圆干的制作方法,种了龙眼的朋友可以借鉴学习。另外,小编还分享了几种桂圆干的保存方法给各位,觉得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桂圆干制作与保存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桂圆 龙眼 冷藏 筛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