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西瓜隔夜还能吃吗?如何挑选优质西瓜?


西瓜是夏天很多人家里都不能缺少的一种常备水果,炎炎夏日如果能吃上一块水分十足,又甜又脆的西瓜,也会让大家心里的烦躁消掉一大半,但是其实吃西瓜也有很多讲究,现在很多人家里一买就买一个大西瓜,但是一家人根本吃不完,只能放到第二天继续吃,那么西瓜放冰箱里面隔夜第二天还能吃吗?有细菌吗?

西瓜隔夜还能吃吗?

切开之后的西瓜最好都不要隔夜,因为切开过久或保存不当易变质、繁殖病菌,引起肠道疾病。购买时尽量选择大小适中,一天内能吃完的量。并且西瓜本来就性凉,大家不要吃西瓜就一定要把它冰镇了才肯吃,这样对身体没有好处。当然不是说一定不能吃隔夜西瓜了,西瓜在洗干净后,只要用的是赶紧的西瓜刀,不管是封不封保鲜膜,放冰箱四十八小时之内都是可以食用的。

优质西瓜如何挑选?

1、看瓜藤

很多瓜农朋友在把西瓜采摘下来的时候都会把瓜藤留着,先查看一下瓜藤,瓜藤旁边的须如果是干的,证明这个西瓜是自然熟的,可以购买,如果是青的,建议不要购买,多半是5-6成熟,口感不怎么甜。

2、看瓜纹

如果纹路不均匀,有段纹,建议不要购买。如果纹路均匀,没有断纹,可以购买。

3、看瓜脐

脐部小的建议购买,脐部大的不要购买。

4、拍西瓜

如果声音清脆,嘭嘭的,建议可以购买,如果声音闷响,建议不要购买。

5、看瓜形

看西瓜整体的一个形状,如果西瓜的两头是均匀的,不会一头大一头小,建议购买,反之就不建议购买。

综上就是有关西瓜的一些常识和挑选技巧,欢迎大家也来说说你们平时挑西瓜的技巧还有哪些,可以留言补充。

关于西瓜食用禁忌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