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燕窝果产地在哪?燕窝果和火龙果有什么区别?


燕窝果,也叫麒麟果,与大家熟知的火龙果是“亲戚”,都是仙人掌科植物。因此两者外形也比较相似,但燕窝果的外皮是黄色的,肉为白色,因口感像燕窝故此而得名。燕窝果不仅口感甚好,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也比较贵。那么燕窝果产地在哪?燕窝果和火龙果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燕窝果要怎么吃?

1、直接吃

燕窝果是一种可以直接吃的美味水果,在它完全成熟以后采摘用清水洗净表皮,然后把它的表皮去掉,直接吃里面鲜嫩的果肉就可以,也可以把它从中间切开,用小勺直接挖取它的果肉来吃。

2、做奶昔

用燕窝果做奶昔,需要把燕窝果的果皮去掉,取出果肉切成小块,放在料理机中,加入250克酸奶,调匀即可。

燕窝果产地在哪?

燕窝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地区,是典型的热带植物,主要分为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两个产地。这里的气候是非常炎热的,还有一些潮湿的感觉,是非常适合这些水果的生长的。而中国的气候主要是以温带为主,所以并不是适合燕窝果的生长,产量也极少。

燕窝果和火龙果有什么区别?

燕窝果是火龙果家族中最为珍贵的品种,和普通火龙果相比,除了金黄的外衣,切开果子时候也可以看到它的种子要更大,但是这样的种子并不影响口感,脆脆的,像极了炒的酥脆的芝麻籽。

此外,燕窝果的口感及营养都要优于普通火龙果,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而且味道更为清甜。不过,燕窝果的种植难度较高,尤其是授粉方面,燕窝果开花的时候采粉难度高,因此需要提前保存花粉,但是花粉没有干燥好变冷藏,容易失活,导致授粉失败。

总的来说,黄皮的火龙果就是麒麟果,又叫做“燕窝果”,在我国海南三亚就有,是从南美国家厄瓜多尔引进的品种。其果肉呈半透明状,口感细致绵密,汁丰润喉,如同燕窝般滑顺,十分好入口。

关于燕窝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火龙果 品种 气候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