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菜成熟期是多久?成熟采收后要怎么贮藏?


白菜是人们日常餐桌上常见的一类蔬菜,其价格便宜,但是含有的营养价值却是十分丰富的。而且市场上对于白菜的需求量也很高,每年冬季的时候北方人都会在家里囤一些白菜,因此白菜在我国种植也相对普遍。那么种植白菜,你知道白菜成熟期是多久吗?成熟采收后又该怎么贮藏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白菜成熟期是多久?

白菜种植管理简单,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也很强,一般情况下,生在期在两个月左右,白菜就能够成熟采收上市了。但由于品种、地域不同,所以成熟期也会有所差异,比如早熟的白菜45-50天就能收获,晚熟的白菜则要80-90天。

同样的,不同时期种植大白菜其成熟期也不尽相同。华北北部、西北和东北北部,秋冬大白菜一般在7月中、下旬播种,10月中、下旬成熟;东北南部和华北中南部及黄淮地区,一般在8月上旬播种,11月上、中旬成熟。

白菜成熟采收后的贮藏方法

1、堆藏

在露地或棚内,把大白菜倾斜地堆放成两行,其底部两行相距1m左右,向上堆码时要逐层向中间收缩,最后用一棵菜把这两行合在一起形成尖顶状。其高度1.2-1.5m,中间所留的空隙有利于通风和降温。

2、沟藏

提前挖好沟,并进行充分晾晒,使沟内变得干燥,在整体好菜好,把大白菜直接朝下直立起来,直接埋在沟里。每层菜要用干草或菜叶隔开,在上面覆盖上土进行保温,覆盖时要分层进行。如果气低温,厚度就要加重。

3、窖藏

窖藏是北方地区常用的方法,可分为棚窖和通风贮藏窖两种。棚窖一般长20-50m、宽2.5-3.0m、高2m;每隔2-3m留一个通风口,可以每年临时搭建。通风贮藏窖属于永久性建筑。每间窖的容积比棚窖稍大一些。由于通风窖内设有隔热保温层,又有较理想的通风系统,适合在大白菜的集中产地采用。

总的来说,白菜的成熟期受到的影响因素有很多,但只要做好种植管理,就能保证其顺利成熟。而白菜成熟后,要适时采收进行贮藏,以延长白菜的保鲜时间。

关于白菜成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菜 成熟期 大白菜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