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青蟹怎么区分公母?青蟹是公的好还是母的好?


青蟹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蟹类,目前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以及浙江等沿海地区,现市场上的青蟹多以人工养殖的为主,比较有名的青蟹有浙江省宁海一市青蟹和三门青蟹等。那么青蟹怎么区分公母?青蟹是公的好还是母的好?

青蟹怎么区分公母?青蟹是公的好还是母的好?

方法:

1、看品质

一般养殖时长是母青蟹比较长,一样质量的母青蟹价格会高于公青蟹的质量。

2、看肚脐

母青蟹的肚脐盖是圆的,公青蟹的肚脐盖是三角形或者条型的。

3、看个头

相同养殖条件中,养殖相同的时间,一般母青蟹的个头会小于公青蟹的个头,但这个也不是绝对的。

青蟹主要特点是肉质鲜美,在非性腺成熟期,青蟹的公蟹和母蟹都是肉质饱满的蟹类,而性腺成熟的时候公蟹中有蟹膏,母蟹中有蟹黄,就看大家个人喜好了。

青蟹怎么杀?

方法一:

杀青蟹先用剪刀或筷子从螃蟹嘴里戳进去,杀死螃蟹,然后折断它的两只钳子,掰下螃蟹腹部,将手指伸进蟹壳,用力一掰,把蟹壳和蟹身分开,清理蟹壳中的螃蟹器官,然后用刷子把壳刷干净,接着将蟹嘴和蟹肺全都拔掉,蟹心用手去掉,再用刷子刷干净蟹身即可。

方法二:

把青蟹冷冻15分钟到20分钟,让它丧失一部分攻击性。然后左手按住左边大螯,右手将右边绳子松开,握紧右边大螯,向上扳,大螯脱落。以类似手法收拾另一大螯。再用手掰开腹部的腹盖,然后用剪刀剪下。接下来用刷子将青蟹腹部、脚等刷洗干净。将口器部分直接掰掉就可以。剥开外壳,从腹部一边,用力掰开背壳。注意,鳃一定要清除干净,才不会有苦涩味。挖出圆圈中半透明的部分也就是青蟹心脏部分。大鳌直接用剪刀剪开就行。

综上就是青蟹的一些常识介绍,其实青蟹的品种有好几种,大家在市场上购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区分的。

关于青蟹公母怎么区分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蟹壳 蟹类 成熟期 杀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