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鸳鸯鸭要怎么区分公母?特点是什么?


鸳鸯鸭又称法国番鸭,是世界上优良的大型瘦肉鸭品种,由旱禽野鸭与中国健鸭进行基因培育而成。该品种鸭具有成活率高、生长快、适应性强、抗病性强等特点,适合全国各地饲养,养殖前景广阔。那么鸳鸯鸭要怎么区分公母?特点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鸳鸯鸭要怎么区分公母?

1、用手摸泄殖腔:雄鸭的泄殖腔表现耻骨间间距小、并表现有兴状突起。雌鸭的泄殖腔为两耻骨之间间距大,尤其成鸭一中指可以伸进,并且扁平,无有突起,此法鉴别特别准确,经验丰富者从小鸭即可无误的进行辨别雄雌。

2、观看尾羽尖:雄鸭的尾羽尖为尖型,雌的尾羽尖分叉为W型。雄鸭尾羽形状为V型。

3、卧杠姿态:雄鸭在杠上为立势、昂首挺立,并且显矫健。雌鸭卧杠为伏卧式,扒在杠上,温顺。

4、观看体型:雄鸭体瘦、毛紧、好动、性凶,眼圈距头顶距离较远,眼显小。雌鸭体较胖、毛稍松,不太好动,眼圈距头顶距离较近,眼显大。

5、观看头型:雄鸭头型为背儿头、头尖、并且头稍小。雌鸭头型为扁平、圆滑、头纯圆,与雄鸭比较头稍大。

鸳鸯鸭的特点是什么?

1、喜水性:鸳鸯鸭属水禽,寻食、嬉水和求偶交配可在水中进行,在水中游泳洗澡,能保持羽毛整洁,有助于体热散发,促进新陈代谢。

2、合群性:鸳鸯鸭合群性很强,只要有比较适宜的饲养场所和条件,它们就能在采食和繁殖等方面合群生活得很好。

3、耐寒性:鸳鸯鸭耐寒不耐热,冬春季节温度较低时,并不影响产蛋和增重。但对炎热季节的适应性较差,因此鸳鸯鸭往往在夏秋季节进行休产换羽。

4、杂食性:鸳鸯鸭食性颇广,水生植物、野草、菜叶、无毒树叶及各种昆虫都是其食物,是节粮、低耗、高产的药肉兼用型珍禽新品种。

5、生产性:肉料比1∶2.8-1∶3,成年公鸳鸯鸭半净膛屠宰率为80%,母为84%;饲养6个月开始产蛋,年可产蛋180-210枚。

总的来说,鸳鸯鸭是极具养殖前景的瘦肉型优良禽种,而且它的外貌和鸳鸯有点相似,因此还可以做观赏鸭用,是农村短、平、快致富奔小康的好项目。

关于鸳鸯鸭公母区分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适应性 番鸭 抗病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